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光纤激光器防冻三部曲,今年安心过冬就靠它了!

cici 来源:华工激光2018-10-13 我要评论(0 )   

寒露来临,霜降将至,秋叶纷飞,全国多地气温骤降,北方地区气温已经降至零下。人要添衣,光纤激光器也要注意防冻,不然容易受


  寒露来临,霜降将至,秋叶纷飞,全国多地气温骤降,北方地区气温已经降至零下。人要添衣,光纤激光器也要注意防冻,不然容易受到损害。尤其是在极度严寒的气候下,光纤激光器光学部分会形成难以修复的损坏。因此,在寒潮来袭之前,激光的高级工程师分享了这份光纤激光器冬季防冻指南,可一定要收藏好了!

        防冻基本原理和方法:液体都有“冰点”,当液体温度低于这个“冰点”温度时会凝固形成固体,而去离子水或纯净水凝固的过程中体积会变大,这样会“撑坏”水冷系统的管路和密封连接造成损坏。

        为避免冷却液体凝固导致光纤激光器、输出头、水冷机损坏,有三个个解决方案:

        方案一:夜间不关闭水冷机

        在当地绝对不会停电的情况下,夜间不关闭水冷机,同时为节能,低温和常温水温度调整至5 ~ 10℃,保证冷却液处于循环状态且温度不低于冰点。

        方案二: 排空冷却液体

        每天使用完毕后将激光器、激光输出头、水冷机内冷却液体排空。具体的冷却水排空方法和管路设计方案参考下列图片:


 

 
水路连接原理图

 
 
正常使用时的阀门状态(红关黄开)

 
 
关机前先使用水冷机主动排空

 
 
通低压空气排空余水

        按图示要求关闭红色标示阀门,打开黄色标示阀门,向A处通入不高于0.4Mpa(4公斤以内)的干净压缩空气或氮气,直至B点出水口没有水吹出。最后打开水冷机的排水口将最后水箱内余水排空。

        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对光纤激光器、激光输出头、加工头及水冷机内所有冷却水排放干净才能有效保护整套水冷管路和相关器件!

        方案三:使用防冻液作为冷却液

        当使用环境经常停电以及不具备每天冷却液排空的条件,则必须使用防冻液。防冻液的基础液一般由醇类和水组成,要求沸点和闪点高、比热和传导能力大,低温粘度小,不易起泡,不腐蚀金属件、橡胶软管等。选择或调配防冻液时,其冰点应比使用环境的最低温度低5℃。

        防冻液的选择

        1、使用专业品牌的专用防冻液,不要用乙醇代替。

        2、如果专业品牌不方便购买,也可在附近正规加油站或正规用品店购买不需添加兑水的大瓶装汽车防冻液,直接用于光纤激光器水冷系统。

        任何防冻液不能完全替代去离子水,不能全年长时间使用。冬天过后必须用去离子水或纯净水清洗管路,并恢复使用去离子水或纯净水作为冷却剂。

        特别提醒:请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上注明的存储温度和工作温度来存放和使用光纤激光器,出现任何问题及时联系设备供应商,让售后工程师协助解决。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华工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