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全方位提升海外知名度,华工激光海外业务创佳绩

cici 来源:华工激光2018-09-30 我要评论(0 )   

今年以来,海外贸易环境受到不小的冲击。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华工激光持续扩大海外市场布局,逐步实施本地化经营策略,提升品


   今年以来,海外贸易环境受到不小的冲击。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华工激光持续扩大海外市场布局,逐步实施本地化经营策略,提升品牌形象,撬动业绩增长。

        截至8月,华工激光海外市场再创佳绩,业务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营收同比增长翻倍。


        全方位海外布局

        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激光装备海外业务增速依然创佳绩,这离不开全方位的海外市场布局。

 


        自2011年起,华工激光持续加大海外市场投入,设立营销中心或办事处,7年间已积累了百余家海外客户。今年又重点投入亚洲、欧洲等地区,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集中资源挖掘激光应用需求广泛的新兴市场。

        9月4日,刚完成验收的越南福特白车身焊装生产线,是今年截至目前智能装备业务斩获的最大一笔海外订单,抓住越南工厂激光加工需求,同时借助越南办事处带来的便利,畅通技术交流和配套服务渠道,最终赢得客户认可。据悉,这条产线也是当地首条汽车激光自动化焊接生产线。


        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明确了整体思路,扩大了市场布局,推动业务人员本地化,也是不可或缺的举措。多维度了解贸易所在国家或地区的语言、文化和价值观,对于市场开拓非常重要。

        根据对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等10个非英语国家3,000多名全球消费者的调查(CSA,2017),75%的人偏好用母语购买产品;86%的本土化广告在点击率、转换率上都超过其英文版广告(Xploree,2015)。


        当地业务人员或精通当地语言文化的人员,能更深入地理解当地的商业模式,更精准地对接客户需求,拉近与客户的“距离”,避免沟通不畅引发争端甚至冲突的潜在风险。

 

        华工激光坚持本地化策略,招聘当地员工,派国内人员培训指导,同时配套技术人员提供支持,不断提高响应客户需求及解决问题的效率。人员本地化,使公司在海外市场形成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市场开拓效率随之提升;当地售后人员及时提供良好的售后保障,客户响应速度、进度也能快人一步。

        完善品质管控体系

        品质是企业的命脉,市场开拓的关键,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产品本身。

        近几年,中国企业海外市场表现在进步,但海外依然存在对中国品牌不信任的问题。据《2018年度爱德曼信任度调查中国报告》显示,国外对中国品牌的信任度大概只有34%左右,国内则达到了90%。


 


        海外产品标准很高,品质达不到要求,交付验收便困难重重,进而增加公司订单及人力成本。因此,只有品质提升了,才能形成竞争力和好口碑,突破更高层次的市场及客户,海外份额才有持续提升空间。

 

        7年来,华工激光海外业务收入翻了10倍,产品品质的打造是根本。围绕品质提升,公司创新管控模式。围绕不同产品成立项目小组,负责产品生成全过程,划小单元责任到人,品质与绩效挂钩,真正实现可追溯;在产品性能方面,也通过相应激励措施调动研发人员积极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