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德国西门子裁员2000余人为何?制造业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上海在线2018-09-26 我要评论(0 )   

德国西门子本周一表示,将在德国裁撤约2900名员工,作为节支5亿欧元的重整计划的一部分。西门子指出,这些措施旨在提高发电与天

 

德国西门子本周一表示,将在德国裁撤约2900名员工,作为节支5亿欧元的重整计划的一部分。西门子指出,这些措施旨在提高发电与天然气部门以及过程工业与驱动部门的竞争力。




  “火力发电市场明显萎缩。在这种结构性改变的背景下,我们所达成的协议对于提高我们的竞争力至关重要,”西门子管理委员会成员Lisa Davis在公司声明中指出。Davis补充称,裁员将在未来两年进行。

 西门子大规模裁员

  事实上,目前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新能源的开发以及利用率的上升让制造业正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全球范围内,传统制造业都受到了巨大冲击。但此次西门子的裁员至少是近两年来该公司最大规模的裁员。

  西门子裁员其实反映了一个趋势性的现象,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制造业的生产方式在改变,新能源结构正在大调整,他的整个产业结构在升级。我们看到西方世界甚至欧洲在经济很困难的情况下,都积极在寻求能源结构的调整和燃烧技术的进步,以及制造业结构的整体调整,那我们应该积极地来应对这个问题。将来的技术进步的重点在能源领域当中。



  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德国权威质量管理机构德国质量协会(DGQ)和德国市场研究机构“Innofact”公布的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八成德国人认为“中国制造”是“德国制造”的对手;约3/4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制造”的质量20年后会更好。

  尤其是近几年,我们在国际社会中常常会有一些正面的声音,包括我们动车事业、我们的大飞机制造、以及新材料工业等等,这些领域切切实实给国际社会传递了积极的信号,那就是中国整个制造业体系在大幅度的结构升级。当然,这一点我们自己要冷静,事实上我们整个工程专业里面我们的人才队伍还是高中低层次不齐的。

  西门子称,在德国发电与天然气部门的裁员将带来约2.7亿欧元的效能收益,这是实现5亿欧元节省总目标的一部分。西门子表示,在德国将裁员约2900人,而非去年11月宣布的3400人,而格利茨和柏林的工厂将继续运转。

  该公司称,目前倾向于出售莱比锡工厂的选项,并将对爱尔福特的另一家工厂进行重组。奥芬巴赫的工厂将被关闭。西门子监事会中代表IG metall工会的成员Juergen Kerner说,劳工代表努力争取确保不会出现强制裁员的情况。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德国西门子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