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第二届中国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大会圆满落幕

cici 来源:江苏激光产业创新联盟2018-09-26 我要评论(0 )   

9月20日,第二届中国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大会在苏州独墅湖世尊酒店举行。


9月20日,第二届中国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大会在苏州独墅湖世尊酒店举行。此次大会由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激光制造商情》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激光产业创新联盟协会、智造学堂、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纳米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苏州大学、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星之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江苏大学、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苏州纳米技术国家大学科技园、山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办,金牌赞助: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银牌赞助:苏州英谷激光有限公司、苏州贝林激光有限公司、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铜牌赞助:欧波同(北京)有限公司、奥徒(上海)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诺派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大会邀请国内来自于企业及高校研究所的众多知名人士参加,进行学术交流,相互研究探讨,为激光行业带来一场饕餮盛宴。大会目的是激光微加工技术的普及推广, 为江苏的激光产业链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促进江苏及其周边地区激光产业的进步, 以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推动江苏及其周边地区经济的稳步发展。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苏州大学浦东林副研究员、苏州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孝教授、北京大学深圳SOC重点实验室李春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钱静助理研究员、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张伟副所长和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符永宏教授,给我们带来激光微纳加工技术的前沿学术报告,让听会者受益匪浅。
 

同时大会还邀请到了苏州英谷激光有限公司肖旭辉总经理、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何立东总经理、欧波同(北京)有限公司汪兴隆经理、苏州贝林激光有限公司李立卫首席技术官、奥徒(上海)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杨勇经理,为我们带来激光微纳加工技术的最新近展和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期间,在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精心安排下,参会代表集体参观了苏州贝林激光有限公司和苏州慧利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至此,第二届中国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大会圆满落幕。


  

《激光制造商情》主编邵火先生在主持大会开幕时介绍了大会召开的背景并寄语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大会取得成功。
 


 

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陈长军秘书长的致辞为大会揭开了序幕,陈秘书长提到激光制造技术自1960年问世以来,历经多年的研究发展,伴随着通讯电子等行业的高速发展,激光微纳制备为代表的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跨越了毫米、微米和纳米多个尺度,成为举足轻重的先进制造核心技术,必将在“中国制造2025”进程中发挥不可缺少的作用。陈秘书长强调,激光微纳加工不仅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研究热点,其研究前景和应用前景也非常乐观。

苏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成果转化处糜志雄副处长在致辞中提到苏州大学近年来在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和苏大人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次会议的召开,希望能进一步促进苏州大学以及苏州市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微纳加工方面的交流与融合。
 

苏州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岳海萍总经理也为大会的开幕增添了光彩,她指出,苏州工业园区分三大板块:独墅湖畔好读书,金鸡湖边搞经济,阳澄半岛话养生。岳总还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欢迎各位创新创业人才加盟这一创新的沃土和创业的天堂。
 

会场直击

 

嘉宾风采

 

浦东林

苏州大学/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研究员、仪器装备事业部负责人

报告题目:微纳增材制造:大面积柔性材料/器件的应用

 

袁孝

苏州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报告题目:Bragg体光栅及其在激光技术中的应用

李春来

北京大学深圳SOC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报告题目:高性能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应用
 

钱静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助理研究员

报告题目:超快激光微加工产业应用进展

何立东

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报告题目:华日超快激光器的发展特色和应用
 

 

李立卫

苏州贝林激光有限公司 首席技术官

报告题目:贝林皮秒激光器助力材料微细加工

张伟

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 副所长

报告题目:USP超短脉冲激光微细加工及应用进展
 


 

肖旭辉

苏州英谷激光有限公司 总经理

报告题目:355nm纳秒及皮秒紫外激光的应用及市场分析
 


       汪兴隆

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 技术服务部工程师、产品应用经理

报告题目:欧波同微纳表征分析系统解决方案


       杨勇

奥徒(上海)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区销售经理

报告题目:Amplitude飞秒激光器的微纳加工应用

符永宏

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教授

报告题目:激光微智造技术及其应用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的嘉宾就目前激光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各自的追光逐梦的梦想。
 

圆桌论坛嘉宾

 

张伟

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 副所长
 

金朝龙

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肖旭辉

苏州英谷激光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海利

苏州贝林激光有限公司 总经理
 

闵大勇

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周小红

苏州维业达触控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成新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
 

孙洪瑞

友达光电有限公司 副理
 

程伟

华工激光微加工面板事业部 副总经理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参观苏州贝林激光有限公司
 


 

参观苏州慧利仪器有限责任公司

作为第二届中国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大会的主办方,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特别感谢所有参会嘉宾、赞助单位及媒体代表们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业内人士参与我们的活动,借助会议平台共同为中国激光行业的持续发展与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激光微纳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