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3种“太空垃圾”清理方法谁靠谱?太空网,激光武器,大型平板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科学猫2018-09-20 我要评论(0 )   

在宇宙空间中,什么最多,肯定好多人都说是星球最多吧,那环绕地球最多的是什么?肯定说是卫星最多,其实不以为然,还有一样东西

 在宇宙空间中,什么最多,肯定好多人都说是星球最多吧,那环绕地球最多的是什么?肯定说是卫星最多,其实不以为然,还有一样东西是威胁比较大也是最多的,并且也是达到了一定规模的,那就是我们的“太空垃圾”。相对来说,太空垃圾多数都是人类自己产生的。例如,卫星碎片,太空自己不会产生,而是人类发射卫星或者其他飞船而留下的。
 
根据数据统计,围绕我们地球旋转的“太空垃圾”中含有了多达7500吨废弃的卫星,这个数据听上去就比较吓人,这些废弃的火箭与其他的漂浮物,都是稳定的保持与星球“擦肩而过”。科学界看到这样的问题,也是想了不少的办法,希望能够清理掉这部分的太空垃圾,以免对人类的地球产生的威胁,太空垃圾的撞击威力是比较大的,这个不用想都知道。
 
科学界最近提出了几种清理碎片的方法,英国科学研究人员提出的第一个方法就是,我们可以部署一个巨大的“网”来捕捉太空碎片,也就是更大范围的进行捕捉,捕捉后在连接通过卫星来携带它,在卫星停止运行回转地球的时候,在通过卫星的落地,将捕捉到的太空垃圾进行地面回收,这样就可以完成太空垃圾的清理,如果能够在大气层中被燃烧起来,当然说是最好的。
 
 
第二种就是俄罗斯科学界们提出的巨大“激光武器”,这种方式可能是最为危险的,要想保持与太空垃圾相对稳定的速度去击碎确实难度比较大,相对来说这种方法仍然是可行性的,就看如何并行在地球轨道之上才是难题,这样便可以直接清理掉。第三种,美国宇航局正在研究一种“大型平板”,它希望用它来包裹碎片。这是被称为'brane'是一种动态物体。
 
 
简单的来说,与英国研究的“太空网”有点类似,美国宇航局的这个是进行直接性的“包裹”消除,相当于是结合了俄罗斯和英国的研究吧,不过成本相当的高,美国预计按照这种方式,将花费近10亿美元的发射成本来消除4千个碎片物体。所以说完全是不行的,不合理也不够节约成本,这就是三种方式你觉得那种靠谱一些?
 
 
其实科学界提出这些方式都是为了清理对地球的危机,近几年来,人类不断的扩大太空之间的竞争,太空领域也成为了人类占据的一部分,大量的公用和民用卫星都是分分发射,如果不即使清理的话,这必定会成为太空之中的一大威胁,所以合理利用太空环境也是当前科学界讨论的终点,不要等待大家都往上面“拥挤”,最后无立足之地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