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华工科技2018半年报点评:H1收入维持较快增长 高功率激光设备增长50%

johnny 来源:中财网2018-09-03 我要评论(0 )   

H1 收入维持较快增长,变更募投项目或提升光器件盈利能力H1 收入增长35%,销售费用阶段性增长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营业利润增长

 H1 收入维持较快增长,变更募投项目或提升光器件盈利能力
H1 收入增长35%,销售费用阶段性增长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营业利润增长仅26%,变更募投项目提升光器件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依次为4.45、6.05 和8.31 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激光加工设备和光器件持续增长拉动公司H1 营收增长35%
2018H1 公司营收27.42 亿元(+35%);受益于新领域突破和新产品放量、激光加工设备收入9.72 亿元(+31%),5G、数据中心和物联网建设拉动光器件业务收入11.9 亿元(+50.8%),中烟增长44%和洋河、口子窖等非烟大客户突破拉动激光防伪收入增长39.6%,传感器业务收入4.45 亿元(+11.3%)。

H1 高功率激光设备增长50%、精密激光系统收入增长40%
2018H1 公司中标国际知名车企全球第一条高端铝合金电池托盘自动化及焊接生产线,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条新能源汽车全铝车身焊装生产线量产上市,光纤激光切割机销售增长69%、成功交付格力等客户,高功率激光设备销售增长50%。H1 精密激光系统事业群在3C 消费电子、PCB/FPC、脆性材料、新能源等行业销售增长40%。

原材料涨价和销售费用阶段性大增导致营业利润仅增长26%
H1 电阻电容和存储芯片等涨价使光器件业务毛利率下降至6.6%,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2.6 个百分点至23.8%。2018H1 公司销售费用2.31 亿元(+75%),其中激光业务销售费用1.81 亿元(+100%),因沧州、宿迁、宝鸡、成都等激光加工中心投入运营和销售人工费用阶段性增加所致。H1 原材料涨价和激光加工设备业务销售费用增长使得营业利润2.2 亿元(+26.5%)。

变更募集资金投向5G 和数据中心光模块提升光器件盈利能力
公司终止智能终端产业项目,拟将剩余4.63 亿募集资金变更用于5G 和数据中心光模块项目,预计2019 年8 月达产,或新增收入9.2 亿元、净利润1 亿元。我们预计,该项目投产将优化光器件业务结构、并提升盈利能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