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佳偶天成,激光与工业化住宅的完美碰撞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家号2018-08-30 我要评论(0 )   

进入21世纪以来,伴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发展,建筑工程师们发现建造领域传统的现浇结构体系已经不再完全符合时代的发展要求

 进入21世纪以来,伴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发展,建筑工程师们发现建造领域传统的现浇结构体系已经不再完全符合时代的发展要求,弊端日益突出。面对现状,结合国外在工业化住宅上的成功经验,在有关部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国内建筑行业掀起了 “住宅工业化”的浪潮,住宅建造领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那当激光切割与工业化住宅碰撞在一起了将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什么是工业化住宅?
 
工业化住宅,也叫预制装配式住宅,俗称“拼装房”, 是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是将住宅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将构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而建成的住宅。与传统的现浇住宅相比,工业化住宅的主要特点是:建造速度更快、质量更好控制、更节约资源、减少建筑灰尘以及解决建筑工人短缺问题等。
 
工业化住宅的关键组成是混凝土预制件(英语:PrecastConcrete,故又称PC构件),是指在工厂中通过标准化、机械化方式加工生产的混凝土制品,例如墙板、窗体、屋架等。图
 
 
为广州万科某小区的施工现场,一块预制混凝土凸窗正在被吊装,即将进入组装工序。
 
某机械企业,专注国内预制装配式建造领域,通过招标购买一台超大幅面平板激光切割机(切割幅面为15m*4m),专门用于加工混凝土预制件的钢模板,要求模板表面平整度高、端面锥度小、尺寸精度高,预制时不会出现漏浆问题及保证预制件的精度。
 
超大幅面平板激光切割机适用于大幅面板材切割的一款高性价比机型,具有强大的切割能力、极低的运行成本和良好的稳定性,在国内已成功安装几十台套,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工程机械、风力风电、石化装备、军工装备以及大型机械设备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图为该机型的效果图。
 
 
该机型具有如下的特点:
 
① 龙门梁移动,单固定工作台;龙门梁采用高刚性大矩形截面结构;
 
② 纵向移动轴采用双伺服驱动(大功率电机、大扭矩减速机),齿轮齿条传动,线性导轨导向;横向移动轴采用单伺服驱动,齿轮齿条传动,线性导轨导向;激光头垂直随动轴采用单伺服驱动,滚珠丝杆传动,线性导轨导向;
 
③ 采用随动式分区除尘结构。
 
④ 配有激光防护钣金罩,切割区域全包围;配有安全对射光栅、工业摄像机和手持式电子操作盒等,兼具安全性和人机操作的统一。
 
超大幅面平板激光切割机的性能指标参数如下(以配置光纤激光器为例):
 
 
佳偶天成,超大幅面平板激光切割机与新时代工业化住宅的碰撞,给建筑业带来新活力,让建筑工作变得更智能化,建筑产品更坚固、安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