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新技术亮相南京:激光设备平台可“订单式”设计加工蓝宝石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8-28 我要评论(0 )   

激光设备平台可订单式设计加工钻石、蓝宝石首饰,汽车车载触控屏,手机3D盖板27日,多项新技术亮相南京。  在27日于南京举行的

QQ浏览器截图20180828213037
激光设备平台可“订单式”设计加工钻石、蓝宝石首饰,汽车车载触控屏,手机3D盖板……27日,多项新技术亮相南京。
 
QQ浏览器截图20180828213128
 
  在27日于南京举行的“IEEE第27届全球机器人与人交互技术峰会”期间,南京魔迪多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洪觉慧介绍说,今后,爱美的女孩只需花很少的钱,就可以订制到刻着男朋友名字的心形蓝宝石项链,并且快递到家。而这将通过对蓝宝石加工工艺优化、商业模式的重组实现。
 
  洪觉慧说,过去蓝宝石价格不菲,除了因为自身稀缺性,还与蓝宝石原材料加工难、加工效率低、出品良率、“设计-制造-销售”中间环节多等种种因素有关。蓝宝石硬度是玻璃的7倍~14倍,给加工造成了不小难度。而一旦采用激光的非接触加工工艺后,蓝宝石加工方面不存在“碰硬”的挑战。
 
  在商业模式上,过去是品牌商卖什么消费者就买什么,今后,消费者可把自己心仪的款式、造型、图案发给制造厂商,激光设备操作平台可直接下单生产,这就省略了前端设计、后段销售等诸多环节。
 
  “诸项累加,蓝宝石的设计、加工、销售成本可直接减少至三到四成。”南京魔迪多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王庆博表示。
 
  洪觉慧表示,先进激光切割还有诸多新应用。例如在汽车行业,车载触控屏集合视觉、语音、触觉控制于一体已成为必然趋势,激光制造能够对三维玻璃进行加工,进行柔性贴屏。(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机器人蓝宝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