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快速清障 电力“激光炮”首次亮相成都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与世界2018-08-26 我要评论(0 )   

8月23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首次在温江启用俗称电力激光炮的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清理树障,3分钟迅速清除隐患,同时避免了近20万户

 8月23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首次在温江启用俗称“电力激光炮”的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清理树障,3分钟迅速清除隐患,同时避免了近20万户居民停电。据介绍,激光炮是今年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才引进的,经过前期的数次试验,昨日才首次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成都地区输电线路与树、竹距离不足3米的隐患有56处,随时可能触发区域性的停电事件。温江作为全国花木基地,线下树竹隐患点多面广是“重灾区”,“独占”19处隐患。220千伏的架空线路一旦出现问题,温江近20万户居民将无电可用,因此必须清除树障。
 
昨天,工作人员对发现隐患的温江区和盛镇220千伏观鱼一、二线进行巡视,动用无人机精准测量出了架空线路与树枝之间的距离——仅有1.9米!据了解,这架无人机是今年7月15日才领到了“准飞证”。
 
工作人员先打开了一个大黑箱,从里面取出了类似摄像机形状的发射仪器,通过屏幕校准除障点位后,绿色激光就死死对准需要除障的树枝,随着激光强度越开越大,树枝下端开始冒烟,随即便出现明火,不到3分钟,树枝就被碳化,从大树顶端掉落,整个清障工作就算顺利完成了。
 
输电运检工区副主任杨帆表示,现在用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除障,首先花费的时间少,激光炮最高温度可达390℃,一般只需要约3分钟就可把障碍物消除,风筝等仅需要几秒。其次是安全,200米之内的所有物品都可以通过它来进行消除。最后,由于是发出可视的激光,夜晚清障更是完全不在话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