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创鑫2000W单模块连续光纤激光器新品发布 智能化监控 薄板切割提升20~75%

cici 来源:创鑫激光2018-08-20 我要评论(0 )   

目前,在单模块连续高功率激光器上,国内工业激光制造领域仍处于受阻不前或艰难开拓阶段,研发难度主要在于高非线性、模式不稳定

目前,在单模块连续高功率激光器上,国内工业激光制造领域仍处于受阻不前或艰难开拓阶段,研发难度主要在于高非线性、模式不稳定、光束质量差等问题。继12000W超高功率多模块光纤激光器后,创鑫激光基于现有的研发平台和实验中心,推出新一代单模块2000W激光器,该产品集高功率、轻巧体积、人性化操控、优质光束质量、高光转换效率于一体。

单模块2000W的面世非一日之功,这一切源于我们在器件方面取得的关键进展及技术改进、周密的结构设计优势,我们的每一款匠心之作,以专业高度归向客户价值,客户可从器件、光路、结构、性能上感受其中的强大优势。

从关键器件技术率先突破制约单模功率输出提升的难点

整体最大优化平衡无源器件与有源器件的性能参数,整机90%以上的器件自研自产,采用高亮度、高集成度的有源器件及低插损、高可靠性、高隔离度的无源器件。

我们自主研发精密光纤耦合系统、高亮度单泵等关键器件,尤其提升QBH输出端结构性能,外部拉伸、折弯不易损坏,水冷性能优化,具有抗高反功能,保证铝、铜等金属加工更稳定,一体化提升激光器可靠性。

一系列关键技术得以解决,高功率输出头、高功率泵源等关键器件优化,使单模块产品成功向更高功率更小体积方向不断延伸开发。

▲新一代QBH输出技术

全新光路设计方案采用可连续高功率输出的谐振腔系统

一般单模块激光器的纤芯较细,同等功率下单模块纤芯的光能量承载更大。单模块2000W光束质量M2小于1.7,光束呈现平顶高斯光束分布状态,能量分布均匀适中。全新设计的光路方案采用高度优化的谐振腔系统,可保证连续2000W高功率输出且良好控制非线性效应。

强大结构优势诠释更省电、易维护、易操作价值

1.     更可靠省电

新一代单模块2000W采用创新型的机箱式封装、光路模块全密封设计,体积紧凑仅重68kg,模块化封装设计更简约,维护更方便;双端泵浦技术与异性散热结构设计,光光转化效率提升3%-5%。

    

2.     更易维护

采用光电分离设计,后期维护更方便,现场快速更换光路或电路模块。

采用单泵控制技术,可实现各自独立控制,快速关闭单个异常泵源,在此降低功率情况下继续使用工作,减小停机时间。

3.     更易操作

内嵌创鑫激光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化软件,具备内部控制和外部控制能力,人性化的操作监控界面,实时动态化监控激光器的各项运行指标,增加功率、频率、占空比等丰富功能,用户可根据实际应用设置参数,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加工需求。

▲新一代智能化软件

 

面向需求旺盛的激光切割市场而严苛磨砺的优异性能

未来10年内,我国对高性能激光切割系统的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00亿元以上。其中工程机械行业中大幅面板材的激光切割机将越来越普及。而高功率单模块光纤激光器的工业加工应用潜力日渐凸显,为市场所看好。

 

1.    专注精密加工领域

针对激光应用市场备受关注、需求旺盛的激光切割领域,创鑫激光单模块2000W可满足精密加工要求,3C产品焊接、高反材料切割能力显著提升,适合远程加工,激光切割频率高、切割面光洁度高,可快速、便捷地集成到机床设备、大型加工厂商自动化生产线。

2.    抗高反无伤纤芯

在切割应用过程中,聚焦光斑对切割出的质量有重大影响,创鑫激光自主研发的精密光斑整形技术,在高强度反射光和射出的激光叠加下切割高反材料,完美保护纤芯不受烧伤。

3.    薄板切割性能领先

单模块2000W提升薄板氮气或空气切割效率20~75%,远远领先现有激光器薄板切割性能。


▲单模块2000W切割测试一览表

在薄板切割能力上,单模块2000W较多模块2000W、3000W具有明显优势。在厚板切割切割上,多模块2000W、3000W有其独特优势,用户可根据实际应用进行选择。

 

与国外同行品牌单模块2000W对比,创鑫激光单模块2000W在各材料薄板切割方面速度毫不逊色。

 

下半年震撼登场各大展会,邀您尽赏新品!

在即将到来的9月5-8日的深圳光博会、9月19-23日上海工博会等展会现场,创鑫激光欢迎客户朋友、同行友商前来一睹新品风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薄板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