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受追捧 双温冷水机为其保驾护航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8-15 我要评论(0 )   

目前,光纤激光器在工业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五成,是该领域无可撼动的霸主。全球工业激光器收入已经从2012年的23.4亿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46.8亿美元,市场规模已然翻...

近几年,在中国整个激光行业中发展最显著、最迅速的无疑是光纤激光市场。自从进入市场以来,光纤激光器在过去的十年里经历了井喷式的增长。目前,光纤激光器在工业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五成,是该领域无可撼动的霸主。全球工业激光器收入已经从2012年的23.4亿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46.8亿美元,市场规模已然翻了一倍。毫无疑问,光纤激光已经成为了激光行业中的中流砥柱,而且这种现状会在未来里维持相当长的时间。

全能型选手

光纤激光器最为瞩目的优点之一,是其加工材料的范围较广,适用性强,维护成本非常低。不仅可以加工常见碳钢、不锈钢、合金和非金属材料,它还能够切割和焊接黄铜、铝、铜、金、银等高反射金属。相较而言,二氧化碳激光器或固体激光器在加工此类金属时极易受到损伤,因为在加工过程中激光器发出的光束会从金属表面反射回来,从而损伤设备本身。而光纤激光器却不会受到这些问题的困扰。

光纤激光器不仅可用于切割各种高反射金属,其切割产品的应用领域也十分广泛。譬如切割用于电气连接总线的厚铜、切割用于建材的薄铜、割/焊接用于珠宝设计的金银、焊接用于机身结构或汽车车身的铝等。

金属3D打印或增材制造是光纤激光器的另一大应用新领域,高质量材料打印性能的光纤激光器可轻松制造具有出色尺寸精度和精细分辨率的打印零件。

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领域中,光纤激光也是一项关键技术。从前,电池中的电极极片的修剪、切缝或模切等工序不仅会磨损刀具模具,而且在改变零件设计方面也欠缺灵活性。而光纤激光切割技术则可以通过编辑图形在零件上切出任意形状,这种非接触式的激光切割工艺更是让每月更换模具或刀具的困扰成为了过去时。 

 

更优的加工工具

在增材制造和金属切割市场,光纤激光器的应用预计将会持续保持增长 一一 尽管它才刚在增材制造市场崭露头角,但其迅猛发展之势已印证这一推测。随着生产效率和成本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光纤激光器的切割应用将继续成为制造商的经济首选。而这也使得如今光纤激光器正进入更多的应用领域,并逐步替代水刀、等离子切割、冲裁、剪切等非激光技术顺理成章了。

如果从中高功率激光加工趋势来看光纤激光器的发展轨迹,早期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是1kW至2kW的光纤激光器。然而,随着对提升加工速度与效率的追求,3k ~ 6kW的产品取而代之成为了行业热门。未来,这一趋势预计将推动行业对10kW以及更高功率段光纤激光器的需求。

 

牛奶和咖啡,冷水机与激光器

就像咖啡加上牛奶一样,激光器和冷水机也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组合。随着光纤激光应用在工业加工中不断地攻城略地,不断代替其他激光解决方案与非激光应用,在市场对光纤激光器需求不断提高的同时,特别是在市场对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需求日益增加的情形下,光纤激光市场对制冷设备的要求也会相应提高。作为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必备冷却系统,激光器用户对激光冷水机的需求也必然会增加。

目前国内从事激光冷却设备的成规模企业有十多家,而其中以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出货量和规模最大,生产的双温冷水机专门为光纤激光器而设计,具备双循环制冷系统,采用两个独立的双温控设计,分开高低温,低温冷却激光主体,高温冷却QBH接头(镜片),既可以有效避免冷凝水的生成,又可以一机多用,提高空间利用率节省成本。

image.png

特域机电的双温冷水机支持modbus通讯协议,可实现激光系统与多台冷水机进行通信,主要可以实现两大功能:监控冷水机工作状态及修改冷水机参数。 当冷水机工作环境及工作要求改变时,用户可以通过控制程序修改冷水机参数,以适应工作环境及要求。

而且在水过滤方面,特域的双温冷水机也配套了三重过滤器装置:二个线绕过滤器过滤水中杂质,一个去离子过滤器过滤水中的离子。这提高了用户使用的便利性,真正地为用户排忧解难。

目前,光纤激光将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再加上对高功率的追求已然是一个明显的趋势,光纤激光冷水机也因此会成为大多光纤激光器用户的必备设备。

供稿/广州特域机电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双温冷水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