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8激光沙龙第一站:走进VIVO公司,探讨激光手机应用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8-10 我要评论(0 )   

8月9日,2018激光应用对接沙龙巡回活动第一场----激光技术的手机应用在东莞市长安镇vivo手机公司举行。

8月9日,2018激光应用对接沙龙巡回活动第一场----激光技术的手机应用在东莞市长安镇vivo手机公司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制造商情》组织主办,由激光协会轮值会长徐强、轮值秘书长邓永生率几家协会会员代表走进vivo公司,做激光在手机加工应用的技术对接交流。本次活动还有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飞越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精密焊接事业部、深圳市华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派出技术代表参加。
 
Vivo公司派出了电子加工部多位资深工程师与来访激光企业对接,他们有负责手机元部件精密焊接、生产线自动化改良、以及新工艺开发等的工作。本次对接交流会主题也大概围绕这些领域。
 

轮值会长徐强致辞
 
交流会由协会轮值秘书长邓永生主持,首先由轮值会长徐强发言,他说近几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为了推动激光加工技术的实际应用做了许多努力,本次很高兴能走进vivo,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实有成效地解决目前vivo在激光加工的难题,探讨更多激光可能性应用方案。
 
随后各家激光企业作简短演示,介绍自家的产品、技术专长以及现有在手机相关的零部件激光应用的经验和案例。大族激光精密焊接部研发经理何先生、飞越激光技术部负责人陈先生、华瀚自动化工程部王经理、创可激光魏经理以及正业科技激光事业部肖博士等相继做了简单介绍演讲。

活动现场
 
Vivo的几位工程师针对目前在生产加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涉及到PCB线路板切割分板、FPC软板的加工、激光精密打标、激光精密点焊与温度控制、自动化产线改良、超快激光应用的可能性。现场进行了2个小时的讨论,气氛热烈,由于涉及技术细节较多,这里不一一记述。
 
本次活动以行业沙龙模式进行,直接让激光企业技术研发专员和vivo手机公司的工程师交流对话,非常高效地探讨了手机激光加工主要遇到的几个问题,有些问题现场已经得到回答解决,而有些加工方案设想,则需要后期经过测试检验才能证实是否可行。这也让激光协会的会员能够直接接触到用户一线的需求,增加双方合作的机会。

合影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举办激光技术应用巡回活动,将带领会员走进东莞、深圳、佛山、江门、珠海、阳江等地多个大型知名企业,将激光技术推进到更多消费电子、金属加工、家电、汽车等领域行业,有效推广激光技术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手机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