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对话中国“智”造:徐工,激光熔覆技术已经安排上了!

星之球科技 来源:慕尼黑上海光博会2018-08-08 我要评论(0 )   

激光熔覆优点显著,市场前景广阔激光熔覆是指以不同的添料方式在被熔覆基体表面上放置被选择的涂层材料经激光辐照使之和基体表面

 激光熔覆优点显著,市场前景广阔
 
激光熔覆是指以不同的添料方式在被熔覆基体表面上放置被选择的涂层材料经激光辐照使之和基体表面一薄层同时熔化,并快速凝固后形成稀释度极低,与基体成冶金结合的表面涂层,显著改善基层表面的耐磨、耐蚀、耐热、抗氧化及电气特性的工艺方法,从而达到表面改性或修复的目的。既满足了对材料表面特定性能的要求,又节约了大量的贵重元素。
 
 
 
激光熔覆与工业中常用的堆焊、热喷涂和等离子喷焊等相比,激光熔覆有着下列优点:基体与熔覆层结合强度高、热影响区小、熔覆层与基体晶粒细小效率高、节约昂贵材料、可制备梯度功能材料、激光熔覆技术可控性好,易实现自动化控制,覆层质量稳定。因此,激光熔覆技术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以上内容来自大成模具
 
应用领域广泛,优化零件再制造技术
 
激光熔覆加工技术的适用范围和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几乎可以覆盖整个机械制造业,包括矿山机械、石油化工、电力、铁路、汽车、船舶、冶金、医疗器械、航空、机床、发电、印刷、包装、模具、制药等行业。从目前激光熔覆的应用情况来看,其主要应用于设备及其零部件的制造与再制造:
 
一、电力设备及其零部件的制造与再制造
 
电力设备分布量大、不间断运转,其零部件的损坏机率高。汽轮机是火力发电的核心设备,由于高温高热特殊的工作条件,每年都需定期对损伤的机组零部件进行修复,如主轴轴径、动叶片等。燃气轮机由于其在高达1300℃的高温条件下工作,经常会发生损伤。采用激光再制造技术将其缺陷全部修复完好,恢复其使用性能,费用仅为新机组价格的1/10。
 
二、石油化工设备及其零部件的制造与再制造
 
现代的石化工业基本上采用都是连续大量生产模式,在生产过程中,机器长时间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导致设备内元件出现损坏,腐蚀、磨损,其中经常会出问题的零部件包括阀门、泵、叶轮、大型转子的轴颈、轮盘、轴套、轴瓦等,而且这些元件十分昂贵,涉及到的零部件种类也有很多,形状大多数都很复杂,修复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因为激光熔覆技术的出现,这些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
 
三、其他机械行业设备关键零部件的再制造
 
其它机械制造业的关键零部件的再制造,涉及的行业包括冶金、石化、矿山、化工、航空、汽车、船舶、机床等等领域,针对这些领域中的精密设备、大型设备、贵重零部件磨损、冲蚀、腐蚀部位,使用激光熔覆加工技术进行修复和性能优化。
 
*以上内容来自思达思克
 
“智能光制造”,助力机械制造业升级换代
 
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国多项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正使我国正从制造大国向智能制造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智能光制造的时代近在眼前。近年来,光电产业中不断涌现的新产品、新应用,使整个激光产业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环境下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貌。记者有幸电话采访了徐工集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何所长,他在电话中也强调了激光熔覆技术的重要性,这也是他参加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最主要的目的。激光加工的优势在于增强耐磨性和延长使用寿命。目前研究所主要是把此项技术从实验带到后期操作。
 
 
 
“智能光制造”为激光加工提供了一个技术展示的平台,给企业和用户打造了一个自由交流的空间。更多新技术,敬请关注2018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技术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