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亚威股份中报点评:激光装备高速增长,成长逻辑逐步兑现

johnny 来源:新时代证券2018-08-07 我要评论(0 )   

公司公布2018年中报,营收7.65亿元、同比增长19.7%,归母净利润6750万元、同比增长38.4%;单二季度营收增长24.7%、净利润增长46.7%,

 公司公布2018年中报,营收7.65亿元、同比增长19.7%,归母净利润6750万元、同比增长38.4%;单二季度营收增长24.7%、净利润增长46.7%,受益于激光板块的高速增长,营收利润增速明显加快。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金属成形机床龙头,有望将深厚的机床底蕴和渠道优势融入激光装备,在激光产业高速发展过程中抢占先机,持续提升市占率,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18.13/22.66/28.5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1.97/2.63亿元,复合增速约40%,维持“推荐”评级。

激光装备业务高速增长,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2018H1公司激光装备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74.7%,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从2017年的25.9%提升到29.5%;其中母公司高功率激光装备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88.5%,二维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签订有效合同2.51亿元,同比增长74%,有力地保障了全年高增长。公司全面接手创科源后,经营情况也逐步回到正轨,上半年创科源营收4510万元、同比增长36.5%。此外,由于规模效应的显现和生产工艺的改进,上半年激光装备毛利率达到26.5%,同比提升6pct,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成形机床稳中有进,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

2018H1公司成形机床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10%,维持稳中有进的趋势,毛利率25.7%保持稳定;与福然德签订自动成套生产线订单1.62亿元,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提供高端汽车内外板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全套设备的能力。

多项业务齐头并进,智能制造持续推进:

公司目前已经具备金属成形机床、激光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工业软件等领域生产能力,可提供“硬件+软件+云计算+系统集成+咨询规划”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未来随着国内制造业升级的逐步推进,智能化生产线的需求将持续提升,公司各项业务的协同效应有望逐步显现,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稳步提升,将打开成长新空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装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