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在唐山有何用?让我带你去发现

cici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8-03 我要评论(0 )   

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始建于1878年的唐山开滦煤矿是中国最早采用西方近代技术开掘的大型煤矿,是中国第一座成功的机械化


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始建于1878年的唐山开滦煤矿是中国最早采用西方近代技术开掘的大型煤矿,是中国第一座成功的机械化矿井。中国第一个铁路工厂、中国的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辆豪华客车、第一辆轨道检查车、第一列双层内燃动车组……都诞生在唐山。


 
经过百年发展,唐山依托区位、资源、港口等优势,逐渐形成了钢铁、装备、化工、能源、建材等优势支柱产业,先后被国家命名为钢铁材料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陶瓷材料产业基地和“北方瓷都”,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截止2016年底,钢铁、装备制造、能源、化工、建材五大产业占比达到70.4%。年产铁8895万吨、粗钢8831万吨、成品钢材11837万吨、发电量482亿千瓦时、原油135万吨、焦炭2215万吨、水泥3113万吨、卫生陶瓷2474万件、铁路客车517辆、纯碱348万吨。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重工业发展力度加大。
目前,唐山至少有几千亿的重工业装备,钢铁又是唐山的优势产业。企业炼钢、各种热轧、冷轧生产线、镀锌线等生产过程中使用着大数量的高载荷、低转速、高精度、高合金的承载设备,其零部件在生产工况环境下服役,产生腐蚀、磨损和疲劳损伤或失效报废。而这些大量的设备零部件在钢铁生产中形成了最大的生产消耗,占据着非常大的生产成本和资源,磨损设备丢弃更显浪费。如果应用激光熔覆技术、激光快速成形制造技术、激光纳米合金化和表面强化技术等高科技技术为这类设备和零部件的修复进行再制造,这不仅节约成本,而且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途径。为唐山的钢铁工业、轨道车辆、重工业发展节约N个亿的重制资金。增加了发展后劲。因为,激光再制造技术具有优质、高效、节能、节材、环保等优势,通常以损伤及废旧的零部件作为再制造对象,但在实际生产应用中发现,由激光再制造处理过的废旧部件不仅仅恢复原有的性能参数,甚至优于新件的性能指标,所以近年来激光再制造技术也逐步成为新品提高性能的一种手段。
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唐山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激光制造商情承办的“LMN2018先进激光在轨道车辆&重工业制造应用大会”,将于:2018年8月23-24日在唐山举办。会议围绕智能激光在轨道交通制造行业中的应用及挑战,激光综合解决方案在工业制造行业中的应用,高功率激光在冶金、矿产行业中的应用进行专题研究。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工业焊接自动化中心雷正龙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激光毛化中心李正阳教授…等专家将出席会议,并做精彩演讲!
激光技术将给唐山节约N个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轨道车辆工业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