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激光·光通讯)军民融合赛专业赛于苏州吴江正式启动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7-24 我要评论(0 )   

一、封面图:二、摘要:专属于你的天使投资,绝佳的创意展示平台尽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苏州赛区)三、正文

一、封面图:



二、摘要专属于你的天使投资,绝佳的创意展示平台尽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苏州赛区)

三、正文:

1.新闻快讯:

    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苏州赛区)在7月11日在吴江启动。大赛将以竞技选拔的方式,将创新创业的新模式、新成果搬上舞台。本次苏州赛区,将以“激光、光通讯”为主题,聚集国内激光领域的军民融合优秀创新企业及顶尖团队,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的展示舞台,推动激光及光通讯领域创新团队和项目的落地。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苏州赛区)启动仪式和发布会现场

 

2.赛事直击:军民融合,协同创新

Q:什么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军民融合专业赛紧扣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为军民协同创新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在去年(2017年)纳入大赛体系后,成为了政府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新举措。

同时今年的优秀团队获得100多万的现金奖励,最高还可获得2亿元投资扶持,同时获得优先推荐与吴江军民融合扶持政策的对接机会。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Q:吴江又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

激光和光通讯领域所涉及的技术是典型的军民融合技术。光电子是苏州的优势聚集产业,2017年实现销售额近1000亿元;吴江更是全国通信光电缆的密集区和重点生产基地,被科技部确定为“国家火炬计划光电缆产业基地”。因此,吴江在大赛的举办上有基础、有潜力、有优势。

吴江

Q:我该怎样参与?

大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7月31日

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创业团队自愿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 www.cxcyds.com 统一注册。参赛申请表格及大赛相关信息可登陆报名平台及网站获取。报名参赛者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本专业赛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及全国总决赛相互独立,已报名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者仍可报名参加军民融合专业赛。 

官方网站页面

 

3.大赛荣誉和奖励

    本赛区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上述企业或团队将获得相应荣誉证书与奖励。具体奖励扶持如下:

①一等奖50万元、二等奖20万元、三等奖5万元;

②大赛中获奖项目或优质项目将有机会获得500万~2亿元的苏州航天光电子发展基金(大赛配套基金)的投资扶持,同时获得优先推荐与各级政府军民融合扶持政策的对接机会。

③若大赛中获奖项目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注册落地,则可另外获得额外奖励:

    吴江政府扶持资金奖励,其中一等奖200万元,二等奖100万元,三等奖符合区科技领军人才申报条件的,直接入围面试,此资金扶持与大赛奖金可累计计算,按照“苏州市吴江区科技领军人才”资金拨付办法进行拨付。

其他参赛企业或团队可获得军工资质办理、投融资、贷款授信、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先支持,并可获得政府创业政策和融资、商业模式、并购股改、上市等专业辅导培训。

 

4.大赛具体日程安排

①启动仪式(2018年6月)

6月7日比赛开办公告发布,报名通道的开放。7月11日做启动仪式,推进大赛。

 ②报名(2018年6月7日至7月31日)

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大赛网址:www.cxcyds.com)。报名企业和团队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大赛组委会将会对报名资料真实性进行审查,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大赛资格,并保留追溯权利。

③初赛(2018年8月1日至15日)

初赛采用线上资料评审方式进行,按照参赛领域及类别分组并确定评审专家,每个评审小组由行业领域专家、军民融合技术专家、创投专家共同组成。进入半决赛项目名单及流程在大赛官方网页公示,并以短信、电话或邮件等方式通知参赛主体。

④半决赛(2018年9月3日)

半决赛评审专家由行业领域专家、军民融合技术专家、创投专家共同组成。每场安排5名评委采用8+7模式进行现场答辩(参赛企业或团队路演8分钟,答辩7分钟);半决赛选手将根据现场随机分组(共4组)决定比赛顺序,并依次答辩;每家参赛项目将接受5名评委现场评审,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其他3名评委的平均分为选手半决赛最终得分,并现场公布最终结果。最终选取不超过30家企业或团队进入决赛。

⑤决赛入围项目尽调(2018年9月4日至27日)

组委会项目组会分成3小组,对入围决赛的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工作,为决赛的评审及赛后项目的投资做好准备工作。

 ⑥决赛暨颁奖仪式(2018年9月28日)

决赛采用8+7模式的现场答辩评选,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每家参赛选手将接受7位评委现场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他5名评委的分数平均数为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往届颁奖仪式及决赛现场 

联系人电话:15607145005(王先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新创业大赛激光光通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