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电子行业周报:基础元件与激光行业保持高景气 并重点关注消费电子三季度旺季

来源:中财网2018-07-24 我要评论(0 )   

基础元件:MLCC、片式电阻继续高景气,本周专题研究之片式电阻MLCC 和片式电阻当前的高景气是由供给不足所导致的,而观察各大厂

 基础元件:MLCC、片式电阻继续高景气,本周专题研究之片式电阻
MLCC 和片式电阻当前的高景气是由供给不足所导致的,而观察各大厂商的扩产计划,我们发现一方面新增产能比较有限,新产能普遍需要到2018 年底或2019 年初才能投产,另一方面是新产能主要面向车载、工控等领域,所以我们认为MLCC 和片式电阻的高景气将有望保持到2019 年。

回到本周专题研究的片式电阻,其主要由陶瓷基板、电阻体、面电极、端电极、一次保护玻璃、二次保护玻璃等组成,这些均对材料性能有较高的要求。除了材料具有高要求,还需要在生产过程中降低印刷的厚度和烧结的控制。总体上来说,如果要制造出高性能的片式电阻,那么从材料到工艺等各方面均有很高的难度,所以目前全球高端片式电阻产能集中在日本厂商手中,因为他们拥有更长的生产经验和更强的材料能力。而台系厂商则是凭借规模优势,在偏中低端电阻方面具有强大的实力。

激光行业:中国基本完成激光器核心部件自制,激光行业上升趋势无惧贸易争端
据Laser Manufacture News 最新发布的相关数据报道,2017 年全球各类激光器销售额近 120 亿美元,同比增长约9%,其中光纤激光器占全球激光器市场份额的51%以上。激光行业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不仅仅是整个行业规模在快速增长,更重要的是国产替代进程在快速推进。我国是制造业大国,有很多地方需要用到激光设备,但此前主要依赖于进口。随着我国企业在技术上实现突破,同时拥有更好的本地化配套和更低的成本,我国激光企业将借助进口替代实现快速成长。

消费电子:苹果LCD 版新机开始量产,关注新动态提振产业链热度根据台湾地区媒体消息,苹果已经开始LCD 款新iPhone 的量产计划。

今年苹果有望推出3 款新机型,其中LCD 版本是真正的新机规格,而且相对廉价对于客户的吸引将会更强,总体来说对零组件的需求应比OLED版本将更多。今年在整体创新不那么明显的情况下,苹果采用了多机型发布和降价的这两种销售策略。根据苹果客户的粘性和降价吸引更多换机客户,我们判断今年新机的销售情况或将好于之前市场的悲观预期。

半导体:大陆存储项目进展顺利;台积电、ASML 发布财报
2018 年7 月16 日,合肥DRAM“506 项目”宣布正式投产电性片,产品规格为8Gb LPDDR4,这是国产DRAM 产业的一个里程碑,加上早前宣布在3D NAND Flash 取得进展的长江存储,国内企业在国际主流存储器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推动存储国产化掀开了重要一页。台积电和ASML 也在本周公布财报,两家公司均业绩强劲。由于台积电和ASML 位于产业链的上游,这样预示着全球半导体行业继续保持着高景气态势。

风险提示:被动元件价格下降;激光行业景气度下降;消费电子需求减弱;半导体景气度下降;5G 推进不及预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