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Fraunhofer开始开发新一代USP激光器

cici 来源:3D打印在线2018-07-20 我要评论(0 )   

Fraunhofer-Gesellschaft是欧洲最大的应用导向研究机构,最近开发了一种新的混合3D打印方法,目前正在开发一系列超短脉冲(USP


Fraunhofer-Gesellschaft是欧洲最大的应用导向研究机构,最近开发了一种新的混合3D打印方法,目前正在开发一系列超短脉冲(USP)激光器,用于SLA等3D打印工艺。

该项目是Fraunhofer卓越集群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工程师和材料科学家以及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ILT和弗劳恩霍夫应用光学与精密工程研究所IOF。该集群最终成为实现激光系统国际技术领先地位的团队。弗劳恩霍夫卓越集团总监Reinhart Poprawe教授表示:

“我们共同致力于开发颠覆性技术,这将有助于扩大激光技术的应用范围 - 从超精密制造工艺的扩展到研究的新脉冲持续时间和波长范围的开发。”

弗劳恩霍夫卓越集团的合作伙伴参加了2018年5月2日在亚琛举行的启动会议。协调员:集群总监Reinhart Poprawe教授,Fraunhofer ILT(前排,右起第二位)和AndreasTünnermann教授,Fraunhofer IOF(前排,左起第二位)。

开发USP技术

为了实现最佳性能的USP激光器,弗劳恩霍夫卓越集团已经在芝加哥寻找阿贡国家实验室,其目的是利用其高级光子源(APS) - 一种产生高能量,高能量的同步加速器光源。亮度X射线束。

众所周知,USP激光器产生高功率和高度聚焦的光束,短波长范围为1纳秒(ns)或更短。尽管USP激光器通常用于微机械加工,但几乎所有材料的加工能力都与APS 的高强度相结合,这为新一代工业激光器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在Fraunhofer ILT的用户设施中测试了100瓦级USP激光器的当前性能,该设备未能完全切割超硬陶瓷材料和纤维增强塑料。通过这项基于应用的调查,弗劳恩霍夫卓越集群的合作伙伴正 致力于到2022年将USP源的平均功率提高达到10千瓦范围 - 超过传统激光器的功率一个数量级。他们还致力于所需的系统技术和其他应用,如医疗技术,即用于眼科手术的激光器。

通过开发用于工业制造的超精密激光器,对于生物样品成像或半导体领域以及光刻技术将出现新的机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