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大咖”云集!第二十三届全国激光学术会议在宁波举行

来源:浙江新闻2018-07-16 我要评论(0 )   

7月12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激光学术会议”在宁波鄞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中国科学院...

 

7月12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激光学术会议”在宁波鄞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儒新等十多位我国激光与光电子领域“大咖”到场,并作专题报告。会议还开辟分会场,共同探讨国内外激光与光电子技术领域新思想、新概念、新技术等,总计200多人参会。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仲朝在大会上致辞中。他表示激光和光电技术是先导性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医疗卫生、信息处理等领域,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宁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光电产业的发展,围绕全面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契机,聚焦细分产业,现已建设中物九鼎产业园、智能光电小镇等多个重点平台,全市光电子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陈仲朝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摄像头模组、汽车摄像头模组两个领域,宁波都已占据全国领先地位,并诞生了舜宇光学和均胜电子等一批优秀企业。

作为光电产业重要阵地,鄞州大力发展光电产业、集成电路等产业,以此作为区域转型升级的撬动力。作为本次会议的参与承办方,中物科技园为鄞州光电产业布局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已建设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据统计,本次会议共收到稿件180余篇,组织了7个大会报告,94个邀请报告、40个口头报告、以及40个张贴报告。会议内容涵盖了全固态激光、强场激光物理、超强超短激光、超快光谱、非线性光学与量子光学、微纳激光、激光精密加工、信息光学、激光材料与薄膜、光场调控及应用等10个当前激光科学的热点方向。同时,本次会议设有“优秀张贴报告奖”,对优秀张贴报告给予奖励。

当天下午,宁波市鄞州区科技局还与浙江中物九鼎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激光与光电子技术对接洽谈会”,宁波爱氪森、宁波海尔欣光电等十数家企业提交了技术需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学术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