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打造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解决中小企业成长“痛点”

星之球科技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7 我要评论(0 )   

打造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解决中小企业成长痛点  去年11月16日,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推进会议在莱芜召开;  今年4月3日,省

 打造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解决中小企业成长“痛点”
 
  去年11月16日,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推进会议在莱芜召开;
 
  今年4月3日,省中小企业协会与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省中小企业正式迈入工业互联网时代;
 
  5月11日,全省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推进工程启动仪式在临朐举行,来自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联盟零部件数字化委员会、海尔数字科技、航天云网的专家为到会企业进行了现场会诊。
 
  随后,省中小企业局相继在新泰、日照、沂水、邹平等地开展了工业互联网专场对接活动。后续,专场活动还将举行十余场,覆盖全省十七地市。目前,全省已有303家企业参与专项对接,其中赛特电工、博远重工等126家企业与各平台达成了合作意向。
 
  “企业领导者要有与一般人不同的互联网意识,要具备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创新变革意识、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经营管理意识、基于互联网运作的价值增值意识。”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介绍,所谓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就是基于互联网技术实现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这种创新最大的特征是改变了企业的成长方式。如独角兽企业,不少走出了开发新需求和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发展的模式。
 
  在临沂,绿爱糖果借助互联网+着力打造工业4.0旅游工厂,开发“定制化智能生产平台系统”,下单、设计、生产、发货、物流、大数据查询等生产全流程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控制,提升了企业盈利能力、影响力和美誉度。特别是工业互联网数字化改造之后,可以做到在线检测、智能控制,使生产工艺的一致性大大提高,产品质量明显改善,用工明显减少。
 
  “中小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推进工业互联网纳入企业战略性决策;从基础性改造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结合企业实际扎实推进智能制造。”王兆春表示,智能时代的到来,考验着企业的战略思维,考验着企业应对科技变化的能力,考验着企业的目光和境界。在科技革命的逼迫下,必须强化工业互联网思维,学习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体制机制各方面改革,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