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济南三年出5000万扶持激光产业,打造激光产业第三极

johnny 来源:齐鲁晚报2018-06-25 我要评论(0 )   

济南市正谋划打造光信息产业创新中心,规划了一个激光产业园,争取通过3-5年时间打造中国激光产业第三极。24日上午,济南市高新

 “济南市正谋划打造光信息产业创新中心,规划了一个激光产业园,争取通过3-5年时间打造中国激光产业第三极。”24日上午,济南市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高术仁在中国国际激光产业峰会上透露了这个消息。

24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济南)激光产业峰会”举行。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姚建铨、中国工程院谭建荣等两院院士等行业专家到场发言,并作“我国激光产业发展趋势及激光清洗技术的应用、基于晶体光纤的激光器和放大器研究”等专题报告。

会上,济南市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高术仁表示,济南市将连续三年拿出5000万元的资金扶持激光产业的发展。这意味着,济南市的激光产业正赢来越来越多的政策利好。

济南激光产业经过不断发展,已经从激光发生器、光纤、电源到冷凝器、振荡器的生产,初步形成一定的产业链和一批具有研发能力的企业。

据调查统计显示,济南市共有大中小型激光加工企业近700家,这些企业在短短5年的时间内,产值和规模得到迅速发展,部分企业在国内已小有盛名。来自2017年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激光出口量排名前十的企业,有六七家为济南企业,其中邦德激光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均排名全国领先,这一数据充分显示济南激光激光产业海外贸易额之高。

目前国内已经兴建了武汉光谷、深圳大族全球激光智能制造基地、温州激光与广电产业集群、辽宁鞍山激光科技产业园等近10个激光产业园。正在积极筹建的济南高新区激光产业园将为济南激光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如同表示,虽然济南激光企业多、基础深厚,但是多数企业还是处于产业链的中低端,规模较小,企业急需进行转型升级,向产业链的高端化迈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济南激光产业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