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今日登陆创业板,首日股价上涨44%

cici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6-25 我要评论(0 )   

今日锐科激光300747(简称N锐科)正式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开盘后,N锐科股价直线涨停,涨幅达44.00%,最高上涨至54.88元。国内光纤

     6月25日,国内光纤激光器制造商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创业板,股票代码是300747。今天早上,锐科激光一众高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见证了公司签定上市协议和敲钟仪式。上午股市开盘后,锐科激光股价涨停,涨幅44%,当前股价54.88元,按照新股的发行惯性规律,锐科激光估计后面还有若干个涨停。

国内光纤激光器领军企业,连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实现进口替代。公司核心产品为脉冲光纤激光器和连续光纤激光器两大系列,技术水平、产品质量与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连续光纤激光器的高功率产品已经实现进口替代,成为公司快速成长的核心动力。公司目前客户主要为国内知名大功率激光设备制造商,公司研发能力以及产品质量初具国际竞争力,逐步进入海外市场。

  光纤激光器成为工业领域激光应用主流,高功率加工需求强劲。光纤激光器在工业领域用途可以分为打标、微材料加工、宏观材料(大于1000W)加工三大类。光纤激光器在工业激光器中的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33.82%增加至2017年的47.26%,占据主导地位。由于工业制造业的加速升级,光纤激光器行业向更高功率方向发展。其中,宏观材料激光器应用市场,从2013年的5.12亿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12.68亿美元,其年复合增长率为25.42%。

  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光纤激光器研发团队。公司技术团队由三位“千人计划”专家牵头,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等有关光纤激光器的研发项目。公司自主研发的25W脉冲光纤激光器,100W、1000W和4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均荣获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

  公司已掌握光纤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和材料的关键技术,并实现了光纤激光器上游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公司已经实现了半导体泵浦源、特种光纤、光纤耦合器等核心器件和材料的技术及规模化生产。通过垂直整合,公司研制能力得以大幅提高,并可自主研发更高功率和更好性能的产品;同时,生产成本将进一步下降,产品市场竞争力更强。

  募投项目将大幅提升公司产能,有效提升公司行业地位。本次IPO拟募11.2亿元,用于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开发及产业化、中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及研发与应用工程中心建设的投资,中高与大功率激光器产能将大幅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