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武汉锐科激光即将登陆创业板 6月13日申购

cici 来源:界面新闻2018-06-06 我要评论(0 )   

6月5日,锐科激光(300747.SZ)宣布,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200万股,拟使用募集资金11.

 6月5日,锐科激光(300747.SZ)宣布,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200万股,拟使用募集资金11.19亿元,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28亿股。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航天科工)旗下第九家上市公司、第八家A股上市公司。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航天科工由国务院国资委全资设立,该集团通过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间接持有锐科激光4351.8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5.33%,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航天科工是中国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防务装备、航天产业、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板块。目前该集团旗下已经拥有航天信息(600271.SH)、航天通信(600677.SH)、航天晨光(600501.SH)、航天发展(000547.SZ)、航天长峰(600855.SH)、航天科技(000901.SZ)、航天电器(002025.SZ)以及港股上市公司宏华集团(00196.HK)。

据介绍,锐科激光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公司年营业收入分别是3.13亿元、5.23亿元、9.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2464.33万元、8903.54万元、2.77亿元。

此外,2018年前3月,公司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4.59%至3.2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101.38%至1.13亿元。公司同时预计,2018年上半年营收区间为6.81亿元至7.6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2.2亿元至2.47亿元。

据悉,工业激光器是激光加工和增材制造装备核心部件,是激光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基础。而锐科激光所研发的光纤激光器是新一代工业激光器,已广泛应用于激光雕刻、激光焊接、激光医疗及增材制造等领域,并在汽车、高铁、飞机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需求旺盛。

据Technavio预测,全球光纤激光器的销售额将由2018年的19.81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28.8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35%。而中国早已在2015年取代欧洲成为激光器最大的消费市场,约占全球市场规模的29%。

锐科激光招股说明书称,公司已成长为全球光纤激光器行业有影响力的企业,并与全球最大的光纤激光制造商IPG等国外知名企业直接竞争。

然而,相对于IPG等企业,锐科激光仍有不小的差距。从锐科激光的招股说明书可以看到,2015年至2017年,尽管该公司综合毛利率从23.08%不断增加至46.6%,但仍低于IPG公司多年来保持在55%左右的综合毛利率水平,甚至低于从事光纤激光器生产的同行公司平均值。

对此,锐科激光表示,锐科激光作为新进的竞争者,采用更为灵活的定价策略,逐步增加市场份额,提高客户认可度。公司进一步指出,为使整体毛利水平维持上升趋势,公司正逐步实现部分核心器件和材料的自制,提高中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销售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光纤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