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走访东莞第一台万瓦光纤激光切割机用户----建易不锈钢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6-01 我要评论(0 )   

日前,苏州领创激光的一台1.2万瓦光纤激光切割机正式进驻东莞,究竟是什么企业购得这台超高功率的机器?因此,笔者马上联系了该

 日前,苏州领创激光的一台1.2万瓦光纤激光切割机正式进驻东莞,究竟是什么企业购得这台超高功率的机器?因此,笔者马上联系了该神秘买家,并于5月31日下午,到访了该公司--东莞市建易不锈钢有限公司。

 

建易不锈钢位于东莞市寮步镇,坐落在莞樟路上,紧挨市中心区,交通十分便利。由于恰逢公司老板区总出差,由一位资深部门负责人林经理接待笔者一行。一坐下,笔者掏出一份《激光制造商情》自我介绍,林经理马上回应:“哟!是老朋友了。我们这几年每个月都会收到这份刊物,相关的同事包括我老板也在看。”原来建易公司是我刊的忠实读者,然笔者今天才跟对方结识,相见恨晚呐!

 

在跟林经理洽谈时,他介绍,建易不锈钢最初成立于1999年,也是区总从小作坊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发展成为东莞规模最大的一家不锈钢板材加工公司。现拥有东莞建易不锈钢的办公楼和近万平米的厂房,同时拥有欧景乐不锈钢橱柜品牌,而欧景乐的营销中心和展厅就在建易旁边,装修得富丽堂皇。另外由于区总本身是佛山人,他在佛山也拥有一家工厂,一些不锈钢管材就是从佛山配送过来的。这样就形成了建易负责金属板材下料加工、折弯、焊接等工艺,而欧景乐负责橱柜、卫浴、家居等不锈钢成品的销售,是一种“前店后厂”发展模式。另外,除了自己加工自用产品,建易还承接外来代加工的订单。

 

随后,林经理带同笔者一行参观了办公区和生产车间,近日广东高温持续,在这里看到的也是热火朝天的工作状态,在文职方面,订单、跟单和发货的沟通电话不断,而在工厂那头,搬货、装货、成品入库等也是忙个不停,据说现在正是生产需求旺季,新的订单要至少一个星期才可以交货。据介绍,目前在车间里,拥有数台激光切割机,林经理介绍,建易是东莞地区最早引进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不锈钢加工厂,现主要承担加工任务的是一台百超的4400瓦切割机和一台大族的3000瓦切割机,均是采用CO2激光器,已经运作了有五六年了。近两年由于CO2的切割机工作偶尔会出问题,就不得不停工维修机器,导致无法按时交货,有损公司在生意上的信誉,仅仅是百超的机器去年就维修几次,费用也不少。老板区总考虑到近两年光纤激光切割机广受欢迎,在板材加工领域的许多同行也都用上了光纤激光机器,因此下决心引进了这台1.2万瓦的光纤激光切割机。

 

从这里可以看出,一般的钢材加工,光纤激光切割取代CO2激光切割是一个必然趋势。林经理再次强调,建易是东莞最早用激光加工的不锈钢加工厂,但是现在一些同行已经用上了,所以他们不能落伍,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去年在佛山,一家金属加工厂购买了奔腾激光的万瓦激光切割机,是广东最早使用万瓦激光切割机金属加工同行,而该买家的老板,其实也是区总的朋友。他保守估计,全东莞现在安装的高功率激光切割机超过500台,他们当中大部分很快也要换成光纤激光机,所以这个市场需求也是比较大的。

 

终于,林经理带着笔者来到领创的这台大型切割机面前,这台崭新的6025型(也就是6米X2.5米)大幅面切割机才运到两天,目前领创的人员还在紧张调试中。这台大家伙从苏州千里跋涉来到东莞“安家”,林经理表示大家都非常兴奋,十分期待这台机可以发挥更大效益,同时新设备故障率低,我们工人做事也省事省心。他还希望等调试完成,可以加工的时候,再邀请笔者前来看机器的加工效果。

 

至于为什么选择领创,他表示,目前做激光切割机厂家是蛮多的,但企业实力和设备质量、可靠性良莠不齐,通过多方面对比,老板区总选择了领创激光。领创的团队在激光设备上有多年经验,产品可靠性高,一台设备买回来,考虑的不是前一两年的事,而是后面五年甚至十年的使用情况,如果头两年可以,后面经常出故障,这是我们做金属加工最头疼的事。据他透露,建易已经跟领创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后续还会继续保持。

 

临走时,林经理还十分感谢《激光制造商情》对他们的关注,希望以后可以多交流、多来往。多与激光用户交流,了解最新的工业激光需求,这也是我刊一贯以来的一个重要任务。

(文/Johnny)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领创激光光纤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