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产业升级释放巨大激光设备需求 华南这场产业盛事岂容错过!

jo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5-13 我要评论(0 )   

中国的南方沿海省份,包括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不含华东的江浙沪),以广东省经济最为发达,2017年GDP 8.99万亿元;占全国的

 中国的南方沿海省份,包括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不含华东的江浙沪),以广东省经济最为发达,2017年GDP 8.99万亿元;占全国的10.5%,连续29年居全国首位。

 

过去10年,广东省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由密集型轻工业转向综合型工业体系,由外贸型工业经济转向外贸内需共同发展,由人力加工转向自动化加工。自2003年广东省出现了全国第一次“民工荒”,就意味着低成本人力成本不再维持,当年的600元每月的工资,如今已经变成了三五千了。尤其是2009年金融海啸之后,广东制造业掀起了“机器换人”的浪潮,如今广东省的经济发展后劲充足,经济稳步发展。
 

 曾经有人质疑广东古代属于蛮夷之地,就算是今天也是祖国南方一隅的地方,况且教育文化实力方面始终是短板,发展潜力有待商榷,或许迟早会被江苏、山东等大省超越。尽管以上也算是事实,但广东在改革开放之后,之所以能够引领全国之风,最关键的就在于敢为人先,以及市场经济成熟度高,民营资本十分活跃。在地理位置上,很多人说新加坡经济发达是因为位于“十字路口”上,诸位可试着摊开地图,放眼全球,整个东亚、东南亚以及南亚生活着地球上50%的人口,而这片地区的几何中心,就在广东。国家层面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终极目标是超越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成为世界上经济最有活力、科技含量较高的经济区,如今看来确实是高瞻远瞩的!
QQ图片20180513150408

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广东释放了巨大的先进加工设备需求,尤其是以激光机械、工业机械手、3D打印设备等为代表的新一代装备,已成为制造业的“宠儿”。

 

近几年,激光加工市场在广东省增长迅速,激光产品产值规模在2017年超过270亿元。自春节以来,各个公司陆续公布了喜人的业绩,大族激光集团业绩从2016年的69.5亿增长至115.6亿元,激光及自动化业务从50多亿,增长到93亿,大幅增长了40亿的规模。而百超迪能宣布去年业绩达到15亿元,比前一年增长了近一倍。另外,宏山、联赢、光韵达、海目星等地区代表企业均取得50%以上的业绩增长。

QQ图片20180513151813 

一时间,华南地区激光市场遍地开花,其应用度和普及率比国内其他省市领先了两三年,广东成为激光加工应用的风向标,这一片应用市场已经成为全国激光加工设备厂商必争之地。为什么要争夺,因为在这里根据一个加工要求定制的设备,首先试用成功了,则可以推广到国内其他地方,广东激光市场更多带来的是应用的经验。

 

表现明显的一个案例是激光在动力电池市场的应用,过去三年新能源汽车得到国家大力扶持,成为我国战略性发展重点产业。目前全国从事动力电池激光加工设备的企业大约七八家,其中大族激光、联赢激光、海目星激光、光大激光、锦帛方激光均在深圳。笔者预估,至2021年动力电池市场将为激光设备带来大约100亿的需求空间。

 

这几年广东激光产业快速发展,市场需求的作用是不可否认,然而地区龙头企业带动也是有目共睹的。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深耕于华南激光产业的LASERFAIR激光智能制造展是激光企业展示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激光用户与供应商合作的重要商贸平台,每年潜移默化地为推动工业激光技术进入千万家应用工厂作出重要贡献。

 

2018年LASERFAIR深圳激光智能制造展将于5月17-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上演。本次展会力推“激光+智能制造”主题,结合近年华南激光产品的创新方向,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单纯做传统的简单加工的单机,而是更乐于承接设计定制化的“非标”产品,并且融合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推出附加值更高,加工程序更加复杂,工艺水平更加出色的一站式设备系统,就是更为先进的激光智能制造装备。不仅激光厂商利润空间更多,而融合自动化的生产线使得用户可减少人力,操作便利,一站到位加工成品,完全符合实际应用的需求。

 

深圳激光展同期还将举办各种产学研活动(即亚洲激光论坛),内容涉及激光科研、光子学、超快激光器、激光清洗、3D打印、激光机器人加工系统、激光焊接技术、激光产业融资市场与格局等,完全覆盖了工业激光的各个领域,应有尽有。来自国内外超过160位专家、企业家和企业高层进行演讲,是全国影响力较大的产业会议项目。

 

5月17日一年一届的深圳激光智能制造展将隆重上演,本次展会将为华南激光带来什么的推动,届时将会揭晓。届时可到现场观摩,这样的一场激光产业盛事,岂容错过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激光智能制造装备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