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成立3年内融资近3亿 投资方为何对这家激光雷达公司青睐有加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战略机器人网2018-05-07 我要评论(0 )   

近期,镭神智能宣布完成B轮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天津仁爱智汇、上海易津资本、深圳市嘉信元德股权投资基金、独立

 近期,镭神智能宣布完成B轮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天津仁爱智汇、上海易津资本、深圳市嘉信元德股权投资基金、独立投资人粟昱跟投。本轮融资后,镭神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引进人才、投入固态及远距离激光雷达研发三个方面。
这是自2015年成立以来,镭神智能的第三轮融资。事实上,镭神智能从成立之初一直就备受资本青睐。
 
成立3年内融资近3亿 投资方为何对这家激光雷达公司青睐有加
当然,资本都是逐利的,一般来说,投资方对于企业的投资主要看重两点,一是行业前景,二是企业自身的实力。而镭神能屡获资本方的青睐,与近年来国内激光雷达行业的兴起不无关系,当然,另一方面还在于自身拥有足够的实力。
产品齐全,应用领域广阔
作为一家面向全球提供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公司,镭神智能从成立之初起就始终专注于不断开发新产品,目前,镭神智能已经掌握了激光雷达的多项核心技术:基于飞行时间法的单线和多线扫描激光雷达技术、相位式激光雷达技术、采用脉冲光纤激光器的远距离激光雷达技术、三角法激光雷达技术等。现今,镭神已经推出了五大系列40余个型号的激光雷达产品,产品测量距离覆盖了0.1米-200米区间,探测精度最高可达厘米级。此外,据镭神董事长胡小波透露,在今年4月底或5月初,镭神还会出一系列MEMS激光雷达样机;另外48线的激光雷达也将于今年5月份面世。
同时,镭神智能还能够提供激光雷达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激光雷达、SLAM算法、多传感器融合算法、算法版卡等),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汽车ADAS、无人驾驶、扫地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自主定位与导航、AGV导航及防撞预警、港口自动化、智能安防等领域。目前,在AGV领域,镭神和新松、富士康等都有合作。
 
成立3年内融资近3亿 投资方为何对这家激光雷达公司青睐有加
(16线激光雷达)
瞄准无人驾驶领域,推动多线激光雷达产能升级
目前,激光雷达市场潜力最大的,还是自动驾驶/辅助驾驶领域。不过车载的高线束激光雷达由于生产过程耗时较多、产能较少,价格仍然居高不下,目前即使是16线的激光雷达价格也在万元以上。
据了解,目前镭神智能已有1万平方米激光雷达生产厂房投入使用,在B轮融资完成后,镭神的激光雷达生产厂房面积将翻倍,达到2万平米,同时量产镭神的16、32、48线机械式激光雷达,通过成规模的产能大幅降低激光雷达价格。
除此之外,"镭神智能"还在去年宣布与Newsight Imaging公司合作推出V-LiDAR,这是一款3D脉冲式车用级激光雷达,可被用于搭载了ADAS系统的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计划将于今年年上半年问世。
身处竞争日益激烈的激光雷达行业,一边面对着竞争对手们的鏖战,一边面对着应用前夜的到来。此刻镭神一边扎根此刻,一边着手未来,以制造业的实干精神走向前沿科技的未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激光技术镭神智能传感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