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40% 获陆股通 证金增持

cici 来源:大众证券报2018-04-24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002008)昨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140%。股东方面,一季度,陆股通资金增持

  大族激光(002008)昨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140%。股东方面,一季度,陆股通资金增持超3.3%股份,持股比例升至7.41%,证金公司小幅增持约0.5%股份。

  根据一季报,大族激光今年一季度营收16.92亿元,净利润3.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140%。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全年总营收115.6亿,同比增长66.12%,净利润为16.65亿,同比增长120.75%,扣非业绩16.41亿,同比增长129.36%,对应EPS为1.56元。其中,四季度单季营收26.46亿,同比增长34%,环比下降22%,净利润1.63亿,同比34%,环比下降72%。

  值得关注的是,前十大股东中,陆股通资金一季度大举增持超3.3%股份,持股比例升至7.41%,证金公司小幅增持约0.5%股份。

  与此同时,大族激光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9.14亿至11.8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不超30%。主要原因是“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预计2018年1-6月公司总体经营情况保持平稳,2018年一季度,公司部分处置了明信测试及prima公司的股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1.76亿元。”

  激光加工是一种通用加工技术,在消费电子、半导体、PCB领域的应用广泛,同时随着OLED显示面板等新兴产业的不断兴起,对激光装备需求持续增长,行业天花板在消失。此外,随着激光技术的进步,装备成本逐步降低,加工优势在各行业逐渐体现,正加速取代传统加工方式。

  华创证券认为,大族激光是我国激光设备行业龙头,研发实力强,激光装备技术日趋成熟,中小功率激光器可以实现自产,新兴激光技术不断推向市场,有望进入持续成长期。公司定位“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立足激光装备并向机器人及自动化方向延伸,是典型的高端装备企业,有望持续受益国内政策和市场红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