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Google 与非营利组织合作, 3D 激光扫描保存文化遗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8-04-20 我要评论(0 )   

Google 和 3D 激光扫描非营利组织 CyArk 合作,共同保存世界各地处于危险下的历史遗迹。双方合作进行了「开放遗产计划」,利用 C

 Google 和 3D 激光扫描非营利组织 CyArk 合作,共同保存世界各地处于危险下的历史遗迹。双方合作进行了「开放遗产计划」,利用 CyArk 的激光扫描技术来记录以虚拟模式重建古迹所需的所有资料,让古迹能够被线上保存,并在电脑、智能手机观看,甚至用 VR 头戴式设备身历其境。
 
CyArk 是位于加州奥克兰的非营利组织,在 2003 年由 Ben Kacyra 所创立。Ben Kacyra 同时也是 Cyra Technologies 的共同创办人兼CEO,这是一家激光绘图和建模的公司,许多建筑师、工程师和建筑公司都是他们的客户。Kacyra 表示他之所以会创立 CyArk,是因为 2001 年恐怖组织塔利班炸毁了具有 1,500 年历史的巴米扬大佛,让他决定采用 Cyra 的激光绘图技术为后世子孙保留重要的文物遗产。
 
CyArk 的使命就是在历史遗产发生无可挽回的悲剧前,先记录这些古迹的详细资料。这些历史遗迹年代久远,而且可能会因为战乱或天灾,一夕之间被摧毁殆尽。CyArk 使用比 Cyra 公司更先进的激光扫描系统纪录,以及用无人机拍摄高分辨率的照片。
 
位于缅甸蒲甘的 Ananda Ok Kyaung 庙宇就得到 CyArk 的帮助,这间寺庙有超过 200 年的历史,内部的壁画相当精美。寺庙在 2016 年地震时毁损,幸好此前 CyArk 就已经用激光纪录了这座古迹,协助进行修复工作,现在参观时还提供 3D 互动式的导览。CyArk 已经记录了 18 个国家的 24 处古迹,包括叙利亚大马士革的阿兹姆宫(Al Azem Palace)和墨西哥的契琴伊萨(Chichen Itza)玛雅遗址。
 
Google Arts & Culture 是帮助保存并让人们更容易观赏艺术品的平台,与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合作,将馆藏艺术品线上化,让用户在手机上就能逛博物馆。现在 Google Arts & Culture 渐渐用不同形式来表现艺术和文化,像是使用 VR 等科技媒介来增加互动。Google Arts & Culture 为古迹开发了 3D 模型,让用户只要用新的 Google Poly 3D viewer 就可以从各个角度欣赏这些名胜。
 
Google Arts & Culture 产品经理兼数位考古学家的 Chance Coughenour 表示,透过现代科技我们能比以前更详细的纪录古迹的细节,包括建筑表层的颜色和纹理。「这些详尽的扫描资料也可以确认古迹受损的部位,并协助进行修复。」Coughenour 补充道。过去 Google Arts & Culture 都是让平面的艺术收藏品上线,这是首次让 3D 文化遗产登上这个平台,Coughenour 指出「开放遗产计划」让 Google Arts & Culture 翻开了新的一页。
 
 

▲ 「开放遗产计划」能让你在电脑上就一览世界名胜古迹。
 
Google 和 CyArk 也计划将开源这些模型的资料,研究人员和其他有兴趣的人可以申请下载资料来使用,协助保存或修复文化遗址。「开放遗产计划」的模型点这里就可以在线上观看,也能在 Google Arts & Culture 应用程序上使用。
 
Google will help preserve endangered historical sites in virtual reality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激光扫描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