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联赢激光规模快速扩张延续,运营效率提升可期

johnny 来源:国信研究2018-04-11 我要评论(0 )   

收入规模迅速增长,存货跌价稀释扣非利润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8亿元,YOY74.86%;实现归母净利润8612万元,YOY25.34%;实

收入规模迅速增长,存货跌价稀释扣非利润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8亿元,YOY74.86%;实现归母净利润8612万元,YOY25.34%;实现扣非净利润6747万元,YOY2.35%。扣非净利润增速较低,主要由于部分定制化订单后期修改,而订单价格不易修改,导致成本上升,存货跌价准备大幅增加;未来公司将尽量减少此类情况。公司2017年继续保持激光焊接在动力电池领域的领先优势,动力电池行业收入4.69亿元,YOY76%,占总收入比64.43%;主要系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动力电池生产商产能扩张迅速,设备需求旺盛所致。公司本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

大功率光纤激光器采购增加,成本结构性上升导致毛利率下降

盈利能力方面,2017年公司毛利率为44.33%,同比下降4pct。主要原因是1)产品成本结构中,成本较高的进口大功率光纤激光器比例增加;2)产能扩张导致租金、薪酬增加。费用方面,2017年总费用率为33.54%,同比增长1.92pct。销售费用率为10.71%,同比下降26bp。管理费用率22.27%,同比增长1.38pct,主要由于业务扩张相关费用增加,研发投入加大。财务费用率为0.57%,同比增长80bp。研发和技术方面,2017年公司在各类激光器、焊接系统、焊接工艺等方面投入研发,研发总费用为4196万元,YOY33.80%,占营业收入比5.77%。2017年公司净利率为11.83%,同比下降4.67pct。

成立新能源车事业部,生产基地年内建成

2018年公司将1)成立新能源车事业部,紧跟产业发展步伐,前瞻性的进行研发和市场推广。2) 解决生产场地问题,扩大生产能力:2018上半年,启动江苏公司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在年内完工;2018下半年启动惠州生产基地建设。

下游需求进展低于预期。

动力电池激光焊接龙头企业,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在激光焊接的动力电池领域拥有完整的产品线,保持龙头地位。生产基地2018年内建成解决产能问题,定增扩充运营资金,迎合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开拓消费电子行业应用,丰富业务结构。预计公司18/19/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0.69/0.99元,维持“买入”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赢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