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无人驾驶清洁车采用多激光雷达

星之球科技 来源:解放日报2018-04-09 我要评论(0 )   

G60科创走廊又出新成果!日前,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清洁车队在上海松江诞生,并率先在当地产业园区的道路上进行深夜试运行。据悉,

无人驾驶清洁车队上街 守护城市洁净

G60科创走廊又出新成果!日前,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清洁车队在上海松江诞生,并率先在当地产业园区的道路上进行深夜试运行。据悉,这个车队是由去年刚落户G60科创走廊的上海仙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
近日,记者专程赶往位于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的仙途智能公司探访这个神奇的车队。在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架构师叶青的指引下,记者见到这个神奇的车队,该车队由一辆6米长的中型清洁车以及一辆3米长的小型清洁车组成,表面上看,它与普通的环卫清洁车没有多大区别。
相关技术人员特意进行了一次摸拟演示。无人驾驶清洁车自动苏醒,并从停车位缓慢出发,进行清扫作业,作业过程中,它们能顺利通过红绿灯、路边障碍等各种交通状况,清扫完成后,自动行驶到垃圾倾倒处倾倒垃圾,最后回到出发点,自动泊入车位。
据了解,该自动驾驶清洁车队已于3月20日起在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试运营。为确保安全,自动驾驶清洁车队定在凌晨2时自动苏醒作业,并以低速行驶,目前反馈效果良好。
叶青说,清洁车的所有传感器总成本仅30万元人民币,这是由于系统在地图和定位上采用了多激光雷达和低成本GPS/IMU的传感器融合方案,避免使用价格数十万元的高精度定位设备,感知方面使用了多个低线束激光雷达和摄像头融合技术,替代常用的64线激光雷达。此外,整套系统采用一种传感器支架方案,方便对多种车型进行改造,可以逐步走向批量生产实现商业化。
怎么会想到以自动驾驶清洁车队作为进入无人驾驶市场的切入口呢?“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装备的自动驾驶清洁车,可以守护城市的洁净与美丽,降低环卫工作者的工作强度。另外,从技术方面上讲,城市道路清扫的线路相对固定,作业时间多为夜间或者凌晨,路况简单,清扫时的行驶速度较低,安全系数高。”叶青坦言,无人驾驶环卫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据粗略估算,全国道路清扫的费用已接近万亿量级,而目前的环卫公司60%以上是人力成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人驾驶激光技术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