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3D打印车2019年上市 最快时速70公里每小时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8-03-27 我要评论(0 )   

全球第一款量产3D打印新能源电动车XEV,首次进入中国境内,下面这个看起来略像老年代步车的小车就是用3D打印技术制造,是世界上

        全球第一款量产3D打印新能源电动车——XEV,首次进入中国境内,下面这个看起来略像老年代步车的小车就是用3D打印技术制造,是世界上第一款车身以及内外饰件全部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量产汽车。
2019年在马路上你会看到整台3D打印车
XEV全球第一款量产3D打印新能源电动车
相比传统汽车的生产制造方式,3D打印汽车更加“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给使用者带来最好的驾驶体验,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3D打印技术实现了传统制造无法达到的汽车定制全民化、极大降低生产成本、零成本汽车改造升级等核心价值。3D打印带来的这些巨大改变,每一点都痛击传统汽车制造模式的软肋。传统制造业受到新技术产业的抨击。
 
3D打印技术在汽车新品设计、试制阶段以及直接制造最终产品等方面带来巨大变革,全方位展示了3D打印电动汽车安全环保、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的生态环保理念。
 
制造商XEV称,这辆车制造时间仅花费3天。整个汽车除了底盘、座椅和玻璃之外,其他所有的组件都可以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车的定位为城市用途,面向共享汽车、物流、外卖送餐等领域以及更多的作为代步车使用,最高速度被控制在每小时70公里以内。
 
 
2019年在马路上你会看到整台3D打印车
 
 
符合现代理念
传统的汽车制造技术以冲压焊接等工艺为主,车身部件2000个左右,迭代周期24—42个月。3D打印的XEV电动车,车身部件40—60个左右,迭代周期3月—12月。由于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XEV电动车不需要传统汽车制造所需要的模具,车辆造型和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化,而且不会产生额外成本,做到真正的按需定制化的柔性生产。这将会是世界上第一款车身内外饰件全部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量产汽车。
 
2019年在马路上你会看到整台3D打印车
 
制造时间大大缩短
3D打印技术作为当代工业、制造业的新兴力量,正在对各行各业产生深远的影响。XEV公司以3D打印为核心的生产方式,以Polymaker的先进高分子3D打印材料为基础,将数字化、互联网技术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结合,致力打造一个新的个性化定制汽车品牌,为人们呈现科技创新带来的新动能,承载着人们对工业4.0时代的期许。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车汽车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