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牧激科技:以精密为基准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8-03-21 我要评论(0 )   

深圳市牧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前身是富士康激光技术开发与应用中心。自2006年引进CO2激光切割玻璃技术至今,一直专

 深圳市牧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前身是富士康激光技术开发与应用中心。自2006年引进CO2激光切割玻璃技术至今,一直专注于激光微细加工前沿技术,可以为客户研发几乎涵盖绝大部分激光应用领域的高精密专业设备和提供激光解决方案。
 
据深圳市牧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国汉介绍,公司这次参展主题为“精密”,所有展品均为未来3C和半导体高端领域而设计研发。 “比如我们的风火轮系统是一个面向3C产品的公用设备平台,它以回转的方式,全自动地完成切割、焊接、组装等各种操作。这一系统此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高度关注,很多人都问了这样一个问题:风火轮系统与普通自动化组装线究竟有何差别?其差别就在于‘精度’这两个字,转盘整体平面度可以控制在20μm以内,局部平面度仅为2至3μm,从而使最终组装精度可以控制在10μm以内。”
 
 
岳国汉,深圳市牧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了解,牧激科技这次展示的四台机器都采用了全闭环的高精度设计。“要达到如此高精度的水平,离不开硬件与软件两方面的保证。我们在这两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比如,为制造风火轮系统,我们曾经在国内外广泛搜寻,均未能找到符合精度标准的产品,最终依靠我们团队自己完成了研制。”
 
为什么需要这么高精度的设备,因为目前手机等电子产品体积越来越小,元件密度越来越高,因而就需要高精度的组装线代替人工去完成高精度的操作。但由于门槛太高,国内少有公司涉足。“经过多年磨练,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高效的体系,能在短期内打造出新的技术并形成生产力。2017年推出的风火轮系统前后耗时仅三个月,目前,首台风火轮系统已投入实际运行,应用于手机插件焊接,以全自动化的方式完成各类天线(wifi/3G/4G天线)与电路板连接处的金手指焊接。”
 
岳国汉说,公司对市场销售前景十分看好,同时,牧激正致力于制造更大型的精密设备。“目前,我们正在对一种应用于建筑的大型精密设备进行密集评估,这是一种13米长、4米宽、2.5米高的双激光器五轴龙门型设备,能使建筑精度达到毫米级别,未来建筑物的生产有望在工厂内完成。另外,我们也十分关注高速列车制造领域,正在开发相应的精密切割加工设备。”
 
提及数字化发展,岳国汉表示,牧激科技的所有设备在5、6年前就已融入了所有工业4.0的元素,全部实现了数字化。如在设备关键部位安装传感器、数据可中央采集并实现集成化控制。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牧激科技精密切割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