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TCT ASIA 2018:亮出增材制造新高度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8-03-10 我要评论(0 )   

亚太地区的3D打印和增材制造开年大戏,2018 TCT亚洲展(TCT ASIA 2018)将于2018年3月1日拉开大幕,包括设备、材料、集成商在内

 亚太地区的3D打印和增材制造开年大戏,2018 TCT亚洲展(TCT ASIA 2018)将于2018年3月1日拉开大幕,包括设备、材料、集成商在内的业内知名企业都将悉数参展。据悉,今年的展位净面积相较上一届增长超过50%,同期举办的TCT亚洲峰会还将增加展前论坛等精彩热点。如此规模盛大的行业盛会将有哪些精彩看点,本期中,让我们先来一波预热。
 
见证国际金属增材厂商在亚洲的新一轮版图争霸赛
 
2018年的TCT亚洲展是GE公司整合Concept Laser和Arcam后在亚洲的首秀,作为目前金属增材制造设备的新的领航者,如何整合其在国内的航空资源,如何重新梳理经销和渠道,如何重新制定产品线和价格策略都会是此次的重点关注。另外2017年SLM Solutions在国内也高歌猛进,先后拿下北京和上海两地120台的巨大订单,意味着国内几家代理商会迎来新的一波重新站队。眼前最近的就是在今年1月悦瑞三维与SLM Solutions完成战略协议签署,成为该公司在华模具业务的代理。而通快(TRUMPF)则通过不断推出新的金属增材制造解决方案继续蚕食市场,面对如此变化EOS、Renishaw和3D Systems会如何应对也将是一大看点。
 
领略增材技术的百花齐放
 
GE Additive大型增材制造系统
 


 
去年年末,GE Additive就发布了作为其A.T.L.A.S.(大型增材制造系统)项目一部分的第一台测试机。这款米级激光粉末床熔融机能够提供可扩展的尺寸解决方案,允许制造商根据自己的具体行业应用配置和定制激光源,完成大型零部件制造。
 
通快 TruPrint 3000 3D打印系统


 
 
TruPrint 3000 是一台配有外部工件和粉末管理系统的中幅面通用设备,使用激光金属熔化技术打印制造复杂的工业金属零件。而它较大的打印空间能够根据不同的应用,在零件的大小、数量和几何形状等方面实现更佳的灵活性。
 
TruPrint 3000内部的成型缸和供粉缸可快速更换。从而使得打印和粉末操作同时进行,且保证在操作过程中避免与粉末直接接触。得益于智能化监测解决方案,激光金属熔化过程可以被监控,分析和远程控制。
 
雷尼绍 RenAM 500M金属增材制造系统
 
RenAM 500M是一款专门为工厂车间的金属部件生产而设计的激光粉末床熔化式增材制造系统。它具有自动化的粉末和废物处理系统,可实现工艺品质的一致性、减少操作人员与粉末或废物的接触并确保高标准的系统安全性。该系统的加工体积为250 mm × 250 mm × 350 mm。
 
 
 
 
RenAM 500M是利用雷尼绍自行设计制造的光学系统和控制平台制成;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增材制造系统产品系列的基础。
 
北京易加三维 EP-M250金属3D打印
 
北京易加三维EP-M250金属3D打印机采用选择性激光熔化(SLM)技术利用较小功率激光直接熔化单质或合金金属粉末材料,在无需刀具和模具条件下成形出任意复杂结构和接近100%精密度的金属零件。该技术利用粉末材料叠层成形,材料利用率超过了90%,特别适合于钛合金、镍合金等贵重且难加工金属零部件的成形制造,航空航天、模具、汽车、医疗、个性化定制等诸多领域。
 
 
 
 
蔡司 光学测量
 
蔡司展出的可便携的COMET 6三维光学扫描能够移动至车间及现场进行检测,其拥有高达1600万像素分辨率,单幅最大测量范围可达1.2m,具备自适应投影光源。
 
 
 
 
另一款T-scan CS三维光学扫描无需粘贴任何参考点,并特有完美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一台设备还可实现扫描测量和接触式测量两种功能,且数据结果质量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