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用户选择光纤激光器的四个理由

johnny 来源:创鑫激光2018-03-10 我要评论(0 )   

对于使用光纤激光的用户来说,主要有以下优势。1.速度快,效率高举个例子:光纤激光打标机。在相同的激光波长范围内,半导体激光

 对于使用光纤激光的用户来说,主要有以下优势。

1. 速度快,效率高

举个例子:光纤激光打标机。

在相同的激光波长范围内,半导体激光泵浦固体Nd:YAG激光的频率一般低于50K,而光纤激光具有较高的频率,可达2000K,用于打标是速度最快的。在特定的应用中甚至能达到打标时间小于1s。在计算机控制下的激光光束能够高速挪动(创鑫激光MFP 声光调光纤激光器,配备合适的扫描振镜,打标速度可达12000mm/s),打标过程可在数秒内完成,可显著提高生产效率。

创鑫MFP 声光调光纤激光器系列

创鑫激光开发的MFP 声光调光纤激光器,具有高效率、高可靠性、高性能特点的脉冲光纤激光器系列。波长范围1064nm,结构紧凑,体积小巧;光电转换率>25%;快速调制响应,免维护运行;超长使用寿命。是激光打标、激光深雕等应用的理想激光源。产品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安全性。操作便捷,自动适配用户需求,整体免维护,可直接集成至用户设备。 能满足绝大部分的塑料打标、所有的金属标记、深雕、表面清洗、高精度薄板切割、钻孔等应用。

 

 企业微信截图_20180126171942.jpg

2. 高能效,低成本

传统的激光器如CO2,光电转换率只有10%左右。而光纤激光器的能耗非常低,一方面,是由于光在光纤内传输过程的能量损耗非常低,另一方面光纤激光的光电转换率超过25%,因此大幅度减少了能源损耗。与灯泵浦激光器相比,光纤激光器消耗的电能远小于灯泵浦激光器,而效率则是半导体激光泵浦固体Nd:YAG激光的2倍以上。

而且光纤激光器结构更简单紧凑,占地面积小,光束质量好,可靠度高,激光稳定性也很好,能降低原料的损耗。对于需求多样性且需要灵活使用的客户而言最合适不过了。

QQ截图20180211101541.jpg 

3. 寿命更长

光纤激光器里面的二极管模块的寿命比灯泵浦模块更长,光纤激光器的理论寿命可达100000小时,这样的寿命,可以说是相当长了。

4. 维护简易

光纤激光器由于其谐振腔也是光纤,因此具有免调节免维护、高稳定性的特性。能在相对恶劣的工作环境工作,对灰尘、震荡、冲击、湿度、温度具有很高的容忍度,且基本上不需要进行专业的维护,维护成本低,对于用户而言非常方便。

光纤激光器具备如此显著的优势,其应用将会更加广泛,未来一定会在更多领域发光发热。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创鑫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