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半导体激光产业蓝海扩容 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300亿元

cici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8-03-07 我要评论(0 )   

半导体激光器是成熟较早、进展较快的一类激光器。依赖方向性好、亮度高、单色性好和高能量密度等性能优势,半导体激光设备广泛应

 半导体激光器是成熟较早、进展较快的一类激光器。依赖方向性好、亮度高、单色性好和高能量密度等性能优势,半导体激光设备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通讯、信息处理、医疗卫生、军事、文化教育以及科研等领域。随着相关技术的不断完善,半导体激光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半导体激光产业蓝海扩容 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300亿元

我国激光技术经过五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激光产品在质量、性能等方面已初步具备与国外大公司竞争的实力。目前,半导体激光器的应用范围覆盖了整个光电子学领域,在激光测距、激光雷达、激光通信、激光模拟武器、激光制导跟踪、引燃引爆、自动控制、检测仪器等方面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形成了广阔的市场。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将激光显示技术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近期,在技术研发、产业化发展等层面,半导体激光领域均取得新的进展。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与多家企业合作,成立了国内首家氮化镓基蓝绿光半导体激光器材料和器件生产企业。这意味着,被国外垄断的蓝绿光半导体激光器将实现国产化。

近年来,国内更是加大了激光产业发展,各个地区在政府的领导和激光企业配合下潜心科研、提升技术、开拓市场,并建设激光产业园。扬州打造千亿级激光产业,产业园将分批次建设涵盖固态激光雷达、激光医疗、激光照明和显示等的8个实验室,与企业共建涵盖半导体激光光源、智能制造、激光医疗仪器和监控成像的4个产业研发中心,通过自主创新及整合国内外资源,协同打造高质量千亿级激光产业。

有目共睹的是,与其他仪器细分领域不同,我国的半导体激光器技术早期与国外发展同步,但缺乏产业化应用仍是不争的事实。新经济时代下,中国经济巨轮式发展,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成熟,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半导体激光器行业也得到了巨大提升。

在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人员的奋勇追求下,中国半导体事业掀起全新的篇章,尤其国内部分激光产品技术比肩国际一流水平,在市场上备受好评。一定程度上,这也提升了我国在半导体激光行业发展的话语权。

从长远来看,国内经济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我国激光产业有望得到更加飞速的发展。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3年,我国半导体激光产业市场规模将接近300亿元。这也足以证明,相关领域的仪器生产商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商机,谁能乘帆远航,成为产业变革中的佼佼者,值得期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半导体激光器激光产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