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马斯克:特斯拉将开展跨美国无人驾驶 坚决不用激光雷达

cici 来源:腾讯科技讯2018-02-09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曾计划在去年年底让自家汽车通过无人驾驶横跨美国东西海岸,但最终计划被延迟,如今该公司表示将重启这一计划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曾计划在去年年底让自家汽车通过无人驾驶横跨美国东西海岸,但最终计划被延迟,如今该公司表示将重启这一计划。

据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特斯拉将部署一辆无人驾汽车,从位于西海岸的洛杉矶一路行驶到东部的纽约。他还称,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之后将会向用户开放。

“我们本可以完成这一横跨东西海岸的驾驶,但要有效执行这一任务,需要进行太多专门的代码工作,”马斯克周三在特斯拉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

他说,尽管公司当时能够完成目标,但解决方案可能“有些脆弱,因为它只适用于一条特定路线,而不是通用的解决方案。”

特斯拉的Autopilot项目此前遭遇人事动荡,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内换了三位部门负责人。面对人才流失以及特斯拉被曝去年未在加州开展自动驾驶测试,投资者希望知道该公司是否拥有兑现承诺所需的硬件。据悉,与其他自动驾驶公司不同,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并不使用激光雷达(Lidar)。

周三,马斯克试图将问题摆到桌面。他重申了自己长期以来的观点,即激光雷达不如特斯拉的相机、雷达(Radars)和超声波传感器组成的系统。在自动驾驶的竞赛中,激光雷达是大部分竞争对手的首选工具,其中包括Alphabet旗下的Waymo、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 Automation等。

对此马斯克表示:“他们必须配备一大推昂贵的设备,其中大部分会令汽车变得昂贵、丑陋。我认为,他们早晚会发现自己处于竞争劣势。”他还称,雷达“只是一个拐杖”,竞争对手未来必将放弃采用。

“或许我会错,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傻瓜,但是我确信自己没有判断错,”他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马斯克无人驾驶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