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帝尔激光:太阳能电池的激光加工领先设备商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2-08 我要评论(0 )   

(一)公司的市场地位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精密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设计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

(一)公司的市场地位
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精密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设计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尤其是高效太阳能电池领域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和技术的研发和制造,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晶体硅和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备。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核心技术团队负责人李志刚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系,多年来一直从事激光精密加工应用研究,是该领域的资深专家。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耕耘于精密激光加工领域,形成了能够对客户需求专业、快速响应的“精密激光加工解决方案专家知识库”,以及自动化设备的设计能力,为公司向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等其它领域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延伸奠定了基础。
 
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行业中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企业数量较少,市场集中度较高。报告期内,公司来自PERC 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的收入规模增长较快,已获得来自于天合光能、隆基股份、尚德电力、晶澳太阳能、阿特斯电力、中环股份、协鑫集成、晶科能源等国内外大中型光伏企业集团的订单,市场认可度较高。
 
报告期内,限于产能,公司的产品主要集中于太阳能电池精密激光加工设备。未来随着对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等领域市场开拓的进展,公司精密激光加工设备有望应用于更多领域,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降低经营风险。

(二)公司技术水平及特点
公司的PERC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技术已经较为成熟,能够生产稳定性、成品率和生产效率较高的大产能PERC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消融设备,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前列。在高效太阳能电池的其它技术路线领域,公司将激光加工成功应用到MWT、LID/R、LDSE等技术路线,相关设备已实现市场销售,成为行业内少数能够提供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
 
同时,公司研发团队多年经验积累形成的“精密激光加工解决方案专家知识库”以及自动化设备的设计能力,为公司业务向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等其它领域的应用延伸奠定了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帝尔激光太阳能电池激光刻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