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物理学家正计划建造可将真空撕裂的强大激光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探索黑科技2018-02-05 我要评论(0 )   

打造梦想机器较高的重复率对于利用高功率激光器驱动粒子束来说同样至关重要。在一种方案中,强激光束能将金属靶转变成等离子体。

 打造梦想机器
 
较高的重复率对于利用高功率激光器驱动粒子束来说同样至关重要。在一种方案中,强激光束能将金属靶转变成等离子体。这一过程释放的电子反过来会将来自金属表面原子核的质子喷射出去。医生可以利用这些质子脉冲摧毁癌症,同时更高的射速将使开展小规模个人剂量的治疗变得更加容易。
 
对于物理学家来说,他们一直梦想着建造由快速发射的激光脉冲驱动的粒子加速器。当强激光脉冲击打由电子和阳离子构成的等离子体时,它会将较轻的电子向前推,从而将电荷分离并且创建出二次电场。该电场会“拖曳”粒子跟在光线后面,就像紧紧跟随快艇的水流。这种“激光尾波场加速”可在一两毫米的空间内将带电荷粒子加速到较高能级,而传统加速器需要数米宽的空间。速度由此被加快的电子会被磁体操控,以此产生所谓的自由电子激光器(FEL)。FEL产生极其明亮和短暂的X射线光,而后者能照亮短暂存在的化学和生物学现象。和传统加速器驱动的激光器相比,FEL要更加紧凑和廉价。
 
从长远来开,被高重复PW级脉冲加速的电子可将粒子物理学家梦想建造的机器成本大幅削减。他们的梦想是:建造可接替位于瑞士日内瓦附近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的大型强子对撞机的30公里长正负电子对撞机。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等离子体物理学家Stuart Mangles表示,和现在构想的成本约为100亿美元的机器相比,基于100PW激光器的设备长度至少会短10倍,成本也将至少缩减1/1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束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