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科学家首次利用拓扑光子学创造激光束

星之球科技 来源:镁客网2018-02-05 我要评论(0 )   

一直以来,如何更有效的发射激光是科学家的不懈追求,最新的研究打开了全新的研究思路。激光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共同被视为

 一直以来,如何更有效的发射激光是科学家的不懈追求,最新的研究打开了全新的研究思路。
激光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共同被视为20世纪的现代四项发明,激光技术就是一项用光或放电等强能量激发特定的物质而产生光的技术,它应用于机械、航空、电子等多项领域。
科学家首次利用拓扑光子学创造激光束
目前,光纤激光器是最为广泛应用的一种激光器。根据预测,全球光纤激光器的销售额将由 2017年的 15.90 亿美元增加到 2020 年的 25.00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16.28%。随着激光器的急速发展,相应的,各国在激光技术上的研究也从未停止过。
在最新的研究中,以色列海法Technion研究所的Mordechai Segev及其团队基于拓扑光子学创造了一个激光束,且其中的光波是同相的。这就意味着该技术的能量损耗将会更低,即激光发射效率更高。
科学家首次利用拓扑光子学创造激光束
实验中,研究团队将一系列圆形通道蚀刻到半导体材料芯片的表面,并从芯片上方将红外光投射到该结构上,这些圆形通道精确捕获特定波长的光波,然后使光波从一个环路移动到下一个环路,以形成光子系统。
但是在光子系统中,波传播的方向是可逆的,这样会导致能量损耗。去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BoubacarKanté的研究中,他采用磁场来限制波的传播来解决这个问题;与之不同的是,此次Segev采用的是,圆形通道的不对称设计,该设计本身就会优先筛选波的一个方向的传播,这样不但避免了能量损耗的问题,还使得循环光脉冲被增强或放大。
两种方法有着本质的区别,虽然BoubacarKanté的方法形成了激光束,但是利用磁场对其进行限制或多或少对激光束的发射能量进行了削弱,而Segev的改进则要巧妙得多。
对此,Segev说道:“这要得益于拓扑保护,该系统完美的告诉我们不完美的恰恰是最稳定的。”
“大多数物理学家怀疑拓扑光子学会和激光产生兼容,从而导致发射不了激光,但事实上,这些系统通常比我们现有的系统更容易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束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