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8Prism棱镜奖获奖名单出炉--炬光科技旗下LIMO获材料加工奖,大族激光与之失之交臂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2-01 我要评论(0 )   

2018年光子学创新棱镜奖(Prism Awards)带来了全球光电行业精英中的精英。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已经入选了30个入围奖,这些奖项表彰业界顶尖的创新技术和开创性的技术。 ...

北美光电盛会Photonics West2018 正如火如荼举办,在旧金山时间1月31日晚,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和行业媒体Photonics Media主办,有着“光电行业奥斯卡”之称的Prism Awards棱镜奖2018颁奖典礼隆重举办,宣布了最终10位获奖者。

以往举办方是以成像、传感、测量、显示、工业激光器、科学激光器等分为9大项目颁奖,今年首次分为10大项目,其中新增加“材料加工与增材制造”项,而工业激光器与科学激光器统一归到“激光器”一项,每一项最终仅有一家企业能够获奖。此前作为亚洲唯一入围该奖项决赛的大族激光与该奖失之交臂在此次评选中遗憾落选,此前大族入围的奖项类别“材料加工和增材制造”的奖项最终由LIMO GmbH获得。

 

Prism Awards 2018 颁奖仪式现场

此前,大族集团激光光源事业部的创新产品—— “多轴、高精度紫外激光PVD微加工系统”成功入围本年度棱镜奖的决赛评选。大族集团入围“棱镜奖”的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高功率亚纳秒紫外激光器、高精度振镜系统、高效率五轴运动系统以及高分辨率视觉定位系统,攻克了复杂的微加工工艺和软件控制技术,实现了微米量级加工精度,批量应用于新一代智能手机、汽车零部件以及半导体等行业新兴的PVD镀层微加工。2017年度事业部创造10亿元销售额,并将继续在更多、更广的细分市场获得广泛应用前景。

图片.png
“材料加工与增材制造”奖最终由LIMO公司获得

此次获得材料加工&增材制造创新奖的LIMO公司参赛产品是Activation UV-L750,这是一种光束输送和光束整形系统,设计用于柔性OLED显示器的紫外激光剥离(LLO)。 其光学光束转换技术可为柔性OLED的批量生产工具的高端剥离工艺提供10倍的更大景深(depth-of-field)。它可以将多达12个激光源合并为一个单线光束轮廓,也可以用于LLO和固态激光退火。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炬光科技在2017年5月完成了对LIMO的收购。LIMO成立于1992年,二十多年来,LIMO已经成为公认的国际领先的光束整形专家。LIMO总部位于多特蒙德(德国),由180余名工程师,物理学家、技术人员和许多其他专业人员组成的跨学科团队,致力于为客户开发先进的微光学器件和激光系统。 

图片.png

图片:《激光制造商情》主编邵火(右一)出席PRISM Awards颁奖仪式。

图片.png

图片: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组团考察美国

除了LIMO的获奖,“激光器”项目奖项由
Class 5 Photonics获得,而另一家激光企业丹麦的NKT Photonics则获得的是“探测器与传感器”项目大奖。

2018年光子学创新棱镜奖(Prism Awards)带来了全球光电行业精英中的精英。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已经入选了30个入围奖,这些奖项表彰业界顶尖的创新技术和开创性的技术。 1月31日星期三晚上,在年度颁奖典礼上,今年的颁奖活动聚焦在10位获奖者身上。
      

SPIE和Photonics Media每年共同赞助的“光电子产业奥斯卡”将在2018年迎来第10个年头。


附:2018年获奖企业名单: 

探测器和传感器

NKT Photonics(Birkeroed,丹麦)

 

环境监测

Block Engineering(美国马萨诸塞州)

 

照明和光源

SoraaLaser(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成像和相机

Luminar(美国佛罗里达州)

 

激光器

Class 5 Photonics(德国汉堡)

 

生命科学仪器

Quantumcyte(加利福尼亚州,美国)

 

材料加工和增材制造

LIMO GmbH(德国多特蒙德)

 

医疗诊断和治疗

ContinUse生物识别技术(以色列特拉维夫)

 

光学和光机组件

AdlOptica光学系统有限公司(柏林)

 

测试和测量

Spheryx Inc.(美国纽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棱镜奖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