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荷福智能机器人“小福星”:配备3D激光雷达导航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网2018-01-30 我要评论(0 )   

一款能与人打球的羽毛球机器人,火爆网络。作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可以实现人机运动行为互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让我们不得不叹服

 一款能与人打球的羽毛球机器人,火爆网络。作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可以实现人机运动行为互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让我们不得不叹服: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如此快速先进,远超我们的想象。

这款火爆网络的网红机器人名叫荷福羽毛球运动陪伴机器人,是全球首款实现与人智能行为互动的智能机器人。李克强、刘延东、李源潮、马凯、贾庆林等国家领导人都视察体验过这款羽毛球机器人。它的技术如此先进,与一个人和他的团队十年磨一剑的刻苦研发分不开。他就是上海荷福人工智能集团旗下荷福创品机器人团队的带头人,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的副院长骆德渊教授。了解得知,上海荷福人工智能集团和双一流A类高校电子科技大学全面深入合作,创立校级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
 
荷福智能机器人“小福星”:配备3D激光雷达导航

骆德渊:荷福人工智能移动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带头人
 
骆德渊作为荷福研究院副院长,主要负责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发工作。其实,翻其履历不难发现,骆教授毕生主要研究就是智能机器人。他先后与政府和军队、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钢铁设计院等多家单位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在运动控制、智能机器人设计和传感与检测控制系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此外,骆教授在一级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十多篇。
 
正是有着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技术积累,骆教授带领团队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在荷福众多60后、70后、80后、90后的技术成员里,骆教授是70后技术精英中的代表人物,也是荷福全体职工的学习榜样。骆教授勤勤恳恳,几十年科研工作获得累累硕果,他的弟子也遍布天下。
 
主导研发多功能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居系统智能管家
 
作为荷福研究院副院长,骆教授团队为不断提升荷福智能家居系统的应用功能,继羽毛球机器人之后,他主导研发了荷福多功能服务机器人“小福星”。
 
荷福智能机器人“小福星”:配备3D激光雷达导航

荷福多功能服务机器人“小福星”

术业有专攻,做技术的最高境界就是灵活应用、融会贯通。骆教授也深谙此道,他率领团队,将羽毛球机器人身上的多项领先的技术,巧妙地应用到荷福多功能服务机器人身上。如今的小福星在他的不断革新下,成为荷福智能家居的总控制平台和总服务器。
 
由于集成了目前全球最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家居系统里,小福星能够凭借其3D激光雷达导航、红外线避障、语音交互、面部识别、自主定位导航、成无轨自主移动、自主作业等世界领先的技术,借助后台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起到能指挥智能家居系统运营的智能管家作用,也是荷福智能家居几百位员工组成的客服中心智能系统的前端总控制平台。
 
荷福多功能服务机器人“小福星”不仅能把所有技术和服务功能集成为一体,在智能家居系统中,它还能提供:家庭老人陪伴、孩子家教、智能家居系统的指挥、家庭安防、家庭成员个性化共处服务等,此外,它还能起到远程遥控、视频监控等作用;对温湿度、PM2.5、有毒气体等也能进行监测。它可以为企业提供迎宾接待、大堂经理、销售客服、领导秘书助理、私人顾问、企业移动数据平台、物联网终端等服务;在银行,也可充当大堂经理,根据客户面部特征做到精准客服引导,完成低柜业务。在工业4.0时代,小福星还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需求。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荷福多功能服务机器人“小福星”并不满足现有技术和服务功能,骆教授团队还在继续攻关更多的技术,以不断增加服务机器人的使用功能,以此扩充荷福智能家居的使用场景,力争做到完美。
荷福智能机器人“小福星”:配备3D激光雷达导航

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打造荷福智能机器人冠军团队
小福星在整套智能家居系统里,充当着总管家、总枢纽和大脑的作用,它也让荷福智能家居的功能和作用,变得更加人性化、立体化和多元化。
骆教授曾带领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竞赛团队夺取过2次亚太冠军、5次国内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冠军团队、王者之师。如今,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智能机器人板块,以骆教授为首的团队,将继续克服难关,争做行业的领头羊!骆教授将再次带领智能机器人事业走向新的技术高度!
 
荷福正是有着很多类似骆教授这样的技术大家,才将人工智能事业做得如此生龙活虎、高潮迭起、惊喜不断!荷福人工智能集团将多项尖端技术成果转化集成,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带进千家万户。目前,荷福智能家居已在上海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安装使用,也为民政部下属的国家级养老院进行试点、示范基地的建设,并全面渗透到全国十多个大型城市人才公寓的改造与升级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千家万户都能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而美好的生活。
在未来的日子里,当你享受着荷福智能家居带给你的美好生活的同时,希望你还能记得这个人,他也为你的美好生活贡献了一份力量。他就是荷福多功能服务机器人“小福星”之父骆德渊。
 
荷福智能机器人“小福星”:配备3D激光雷达导航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3D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