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3D激光雷达扫描排查大气污染源

星之球科技 来源:青岛日报2018-01-25 我要评论(0 )   

记者昨日从西海岸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获悉,新区首次尝试采用3D激光扫描技术排查大气污染源情况。此次扫描点位选择在了西海岸新区

 记者昨日从西海岸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获悉,新区首次尝试采用3D激光扫描技术排查大气污染源情况。此次扫描点位选择在了西海岸新区区委党校教学楼,时间从1月18日至24日。

根据七天的3D激光雷达扫描结果,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监测人员昨日又对该区域大气污染源进行了勘查核实,共发现10个大气污染源。扫描结果显示,建筑施工扬尘、道路扬尘、散煤燃烧废气是影响该区域PM10和PM2.5的主要污染源,监测方提出建议对建筑工程施工加强管理,对周边村庄施行煤改气或清洁煤采暖。
 
3D激光雷达扫描技术,能够根据监测点位周边环境状况及主要污染物组分,选取消光系数作为监测因子,采用水平扫描方式,协同风向、风速、低云、气压、气温等常规气象参数,科学高效地对监测对象进行数据分析。该技术目前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已经开始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激光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