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正业科技&西交大共建“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

Johnny 来源:正业科技2018-01-25 我要评论(0 )   

冬月渐冷,但挡不住正业科技的创新热情。2017年12月14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由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广东

冬月渐冷,但挡不住正业科技的创新热情。2017年12月14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由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广东顺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联合共建“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全面开展项目研究、人才培养等合作。

 

  三方秉承“强强联合,携手创新,共创辉煌”的主旨,共同打造省部级以上的激光智能制造平台,推动和引领激光制造新兴战略行业领域的发展。

 

 

▲  正业科技徐地华董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黄忠德副院长、广东顺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南建忠副院长现场签约

 

  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以“共建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平台、共建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核心技术的研发、推进技术成果转化”为主题,深化产学研合作,整合汇聚高校和企业的创新资源,把握了科技创新的脉搏,响应《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大战略方向号召。

 

 

▲  正业科技梅领亮技术总监主持活动

 

  正业科技董事长徐地华在会上对西安交通大学、广东顺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东莞市科技局等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

 

  徐董事长认为,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人才,正业以联合共建的“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为契机,在广东省、东莞市等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项目为抓手,培养有责任心、有抱负的技术人才,实现技术创新和沉淀,推动成果产业化,把工作做扎实,把口碑亮出去,做好平台的可持续建设与发展。

 

 

▲  正业科技董事长徐地华先生致辞

 

  “创新才能培养人才,创新需要平台!”西安交通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在讲话中指出:“正业科技作为一家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富有创新精神,培养了许多专业人才,在整个激光产业链中可圈可点,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合作单位,结合西安交通大学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成果,通过项目孵化推动产业化,实现平台的落地。

 

  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已和正业科技进行了深入的合作,联合开展了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5年东莞市产学研项目,此次联合共建的“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也将是一个共赢的局面,希望双方合作发展越来越好!”

 

▲  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发表讲话

 

  此外,荣幸邀请了东莞市科技局杨静副调研员前来参加和见证本次签约仪式。杨处长表示,东莞为实现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积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构筑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快速通道。

  她对正业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共建“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表示祝贺,认为这次产学研合作对东莞激光产业具有重大意义,也非常欢迎西安交通大学前来东莞开展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合作,推动东莞企业和地方的科技创新和经济腾飞。
   

 

▲  东莞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杨静发表讲话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西安交通大学黄忠德副院长、长江学者梅雪松教授、张旭峰副处长、贾立新教授、李江涛教授等,广东顺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南建忠副院长,东莞市科技局杨静副调研员、张建明副主任等领导专家,对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建设的方向规划、平台落地、项目孵化、政策支持、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众多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一系列珍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的后续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根基和开端。

 

 

▲  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签约仪式会场


  本次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意味着正业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广东顺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的强强联合,携手创新,全方位开展项目研究和人才培养,共同研究激光新兴战略产业的工艺、技术和制造装备,并放眼全球,研制出技术领先的激光智能制造的核心装备与关键器件,更好地实现替代进口,扛起激光新兴战略产业制造装备的发展重任,带动和引领国内外的激光在新兴战略产业中应用发展,为企业、高校和政府的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新驱动力。

 


▲  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签约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智能制造正业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