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选择性激光熔化技术(SLM)的六大优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创鑫激光2018-01-21 我要评论(0 )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材料应用科学的不断突破,目前已经可以将3D打印出来的金属或塑料零件,直接应用到航天航空、汽车生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材料应用科学的不断突破,目前已经可以将3D打印出来的金属或塑料零件,直接应用到航天航空、汽车生产、医疗等行业中。
3D打印的工作原理,使其在复杂结构零件的制作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就是说,造型及结构越复杂的零件,使用3D打印的方式进行制造生产就越有优势。越来越多的领域如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等,都可以应用3D打印。
3D打印(增材制造)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以数学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采用激光等热源制造产品。
3D打印的工艺方法可分为FDM(熔融沉积式)、SLS(选择性激光烧结)、SLM(选择性激光熔化成型)等类型,分别对应不同的材料,FDM一般加工热塑性材料,如蜡、ABS、尼龙等,SLS目前用于加工蜡、塑料等,SLM可加工金属粉末。
SLM(Selective laser melting)是金属粉末的快速成型技术,能直接成型出接近完全致密度的金属零件,不需要黏结剂,成型的精度和力学性能都比SLS要好,因此越来越广泛被应用于3D打印。
 
 
SLM工艺过程
使用高功率激光束将一层金属粉末加工熔合成型,完成熔合后,操作平台下调一个层厚的距离,继续加工下一层粉末,重复此步骤,直至划定(选定的需要加工)的区域全部熔铸完成,就得到一件立体的化合物。所需的产品(零件)就是这样通逐层加工累积而成。 

 
应用SLM的优势
综合性功能强,可减少装配时间,提高材料利用率,节约直接成本;
 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生产过程更灵活,适用于产品生命周期较短的产品;
对产品形状几乎没有限制,空腔、三维网格等复杂结构的零件都可以制作;
产品或零件能很快地被打印出来,减少库存,盘活资金;
不需要昂贵的生产设备;
产品质量更好,机械负荷性能可与传统的生产技术(如锻造等)媲美。
 
创鑫激光MFSC-200/300L风冷系列光纤激光器,具备极高的性能,高可靠性,免维护,专注于金属3D打印应用,满足高精度3D打印的严苛需求,是金属3D打印激光器首选。
 
创鑫MFSC-200/300L激光器
具有以下优势
 
高质量光束,光束质量M²≤1.2,是金属3D打印的理想光源;
卓越的激光稳定性,1小时激光功率稳定性≤1%;
功率连续可调,可调节范围10%-100%;
功率调制频率20KHz;
极高的光电转换效率;
快速开关响应。
创鑫MFSC-200/300L激光器
打印实物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器3D打印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