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龙头2017完美收官 2018期待辉煌

cici 来源:中泰证券2018-01-20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002008)公司是中国激光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业务包括小功率、大功率、数

 大族激光(002008)公司是中国激光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业务包括小功率、大功率、数控设备和 LED 设备等。

 

近日大族激光发布业绩快报,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 115.6 亿元,归母净利润 16.75 亿元,分别较上年度增长 66.12%、 122.08%。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消费类电子、新能源、大功率及 PCB 设备需求旺盛,产品订单较上年度大幅增长。

 

17 年 Q4 单季度营收 26.46 亿元,同比增长 34.3%;归母净利润 1.73 亿元,同比增长 43%;同比 16 年 Q4,净利率提升 0.4 个百分点。环比来看,我们认为在 Q2、 Q3 营收及利润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公司 Q4 成长动能成功切换至行业专用设备和大功率等非苹果业务——激光主业精进不休,下游应用多点开花!

 

下游业务多点开花,打造全方位激光设备平台:

 

1)消费电子而言, OLED、双摄、防水、全面屏等科技创新加速渗透,激光新需求层出不穷;

 

2)未来两年动力电池市场产能迅速提升,产业链多环节需求爆发式增长;

 

3)受益产业东移背景下,大陆厂商激进扩产趋势, PCB 业务稳步增长;

 

4)未来大功率激光设备有望重复小功率进口替代精彩。大小功率比例对标国际平均水平 3:1,龙头 IPG 大功率业务占比 70%,公司大功率业务大有可为。

 

2017 完美收官, 2018 有望再创辉煌。 电子创新大周期刚开始启动,终端厂商创新压力趋强,处于“设备-部件-模组-终端”链条最上游,公司未来享有更高议价能力与业绩弹性。 18 年新一轮创新驱动,叠加锂电、 PCB等下游景气度持续提升,部分产线年初即订单爆满,另外大功率、面板、半导体等前瞻布局陆续进入收获期,后续增长动能充沛。

 

高端智能机全面升级,小功率激光业务腾飞。 苹果正引领新一轮高端智能机升级周期, 安卓阵营的快速追赶,高端激光及配套自动化设备从苹果延伸到非苹果的空间逐渐打开。公司作为激光龙头将极大受益于消费电子制造升级带来的激光及自动化设备升级大机遇, 平台价值将持续显现。

 

工业制造崛起,拉动大功率激光器需求。 依靠精密性和坚固性的特点,激光焊接将代替传统生产方式,成为未来制造最重要的成型方式。公司相较于竞争对手,内生优势明显,在汽车制造产业崛起带来大功率激光器放量的行业背景下有望脱颖而出。

 

锂电打开行业专用设备新空间。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的繁荣,动力电池需求量也随之逐渐增长。 公司具备了 70%前段/中段整体锂电池装备供给能力,力争早日形成电池生产车间和工厂交钥匙工程的能力,成为拥有资本、技术、产能优势的核心动力电池设备企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6.7/21.9/27.9亿元,对应 EPS 1.57/2.05/2.61 元,当前价格对应 PE 为 33.1\25.3\19.9x。行业可比公司 18 年平均 PE 为 36.93X,考虑公司在行业内的平台化优势及龙头地位,给予公司 18 年 35x 估值, 合理估值价 71 元,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数控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