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武器即将正式装备美两栖舰

cici 来源:支点军事2018-01-16 我要评论(0 )   

美国海军决定将在今年秋季时,在波特兰号两栖运输舰(LPD-27, USS Portland)上安装一座新的激光炮,并且可能成为该舰的永久固定武

 美国海军决定将在今年秋季时,在波特兰号两栖运输舰(LPD-27, USS Portland)上安装一座新的激光炮,并且可能成为该舰的永久固定武装,显示激光武器更接近实用化阶段。

防卫新闻(Defense News)报导,波特兰号将是继2014年两栖运输舰庞塞号(LPD-15,USS Ponce)之后,第2艘安装激光炮的美国军舰,与庞塞号不同的是,波特兰号是现役的圣安东尼奥级,而当年庞塞号届期退役,因此波特兰号上安装激光炮更接近实用化。

专案经理布兰恩.梅特卡夫(Brian Metcalf)表示,波特兰号的激光炮计画属于专案计画,因为美国海军面还没有打算在其他的的圣安东尼奥级运输舰上安装同类型武器。然而,若是它各方面表现良好,很可能无限期的在舰上留用,不会实验结束就拆卸。

梅特卡夫说:我猜测激光炮的表现应该不错,很快就会使舰上官兵喜欢,然后激光炮就会持续在波特兰号上操作,接下来就是何时扩大应用的话题了。

不过梅特卡夫没有透露激光炮的具体功率或是相关性能,不过他表示,

激光炮已经往模组化设计发展,使它可以较容易的安装在军舰上。未来甚至可以整合进军舰的战斗管理系统当中。

波特兰号毕竟是两栖运输舰,还不是第一线作战舰,因此下一阶段美国海军会考虑将激光炮装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或是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 America-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上,那样的作用会更大。现在需要知道的是,激光炮的总体系统会挪占军舰多少资源?包括空间、冷却和电力系统等项目,如果军舰无法支应激光炮所需的电力,那么安装上了也没有太多用处。因此现在才会先由体积较大,而舰内设备比较单纯的圣安东尼奥级做为测试对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两栖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