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速腾聚创发布固态激光雷达技术新品: 探测距离可达 200 米

cici 来源:动点科技2018-01-10 我要评论(0 )   

2018 年拉斯维加斯 CES 大展上,来自中国深圳的 速腾聚创(robosense)发布了下一代固态激光雷达技术新品: MEMS(微机电系统)

 

2018 年拉斯维加斯 CES 大展上,来自中国深圳的 速腾聚创(robosense)发布了下一代固态激光雷达技术新品: MEMS(微机电系统) 激光雷达 RS-LiDAR-M1 Pre。

其采用的 MEMS 技术方案,替代了传统的机械旋转方式,使得机器更加紧凑,可完美嵌入任何车体,产品具有低成本、易量产、车规级等多项优势:

长距离

RS-LiDAR-M1 Pre 拥有超过 200 米的探测距离。据了解,这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已发布 MEMS 激光雷达中最远的探测距离的 LiDAR,这样的探测距离帮助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再提前数秒发现障碍物。

高分辨率

RS-LiDAR-M1 Pre 的角分辨率为 0.09 ° *0.2 ° 。据了解,这也是目前已知全球范围内已发布 MEMS 激光雷达中最小的角分辨率。赋予了 RS-LiDAR-M1 Pre 洞察分毫的探测能力,对于 50 米外一个 1.70 米高的人,16-beam 的传统激光雷达检测出的是一条线,64-beam 检测出的是 5 条线,而 RS-LiDAR-M1 Pre,则可以检测到 10 条线。

低成本

相比机械式多线激光雷达,RS-LiDAR-M1 Pre 利用微振镜的方案进行区域扫描,大大减少发射器与接收器的使用。独特的设计让 RS-LiDAR-M1pre 的零部件数量减少到极致范围,相应的零部件成本也随之大幅度下降。

易量产

得益于科学的内部结构设计,产品的量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简单的内部结构设计使生产之中不再需要对每一个发射器和接收器进行多次调校。产品可以一次成型,量产能力,特别是业内普遍存在的,难以控制的良品率获得了革命性的提升。

在原材料成本与制造成本双重下降的支持下,RS-LiDAR-M1pre 在达到并超越高线束机械式激光雷达同样扫描效果的同时,整体成本势必可从几万“美元”到千元“人民币”级别的“数值/币种”断崖式暴跌,激光雷达不再是自动驾驶落地的成本壁垒。

车规级

据介绍,RS-LiDAR-M1pre 从设计开始,就秉承“进入量产车”为设计原则。因此,所有零部件的验证环节都按照车规级的质量体系进行设计。速腾聚创方面表示:他们有极大的信心,RS-LiDAR-M1 Pre 可以通过后期的持续验证,通过严苛的车轨级别考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