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捷克意大利团队研发出突破性激光方法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部2018-01-08 我要评论(0 )   

据捷通社布拉格报道,捷克HiLASE激光中心近日宣布,该中心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在金属表面使用激光快速而准确地建立规则结构的

 据捷通社布拉格报道,捷克HiLASE激光中心近日宣布,该中心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在金属表面使用激光快速而准确地建立规则结构的方法,可应用在飞机制造业中。

该技术由HiLASE团队与意大利同行合作研究开发。可创建亚微米尺寸或小于千分之一毫米的周期性结构,对选定的研究分支至关重要。这样的结构是人眼难以察觉的,因此它们可以成为安全保护因素的一部分。在航空工业中,周期性的微观和宏观结构很重要,它们可以防止飞机机翼上的水冻结,但如何在大的表面上建立这样的结构一直是个难题。
 
HiLASE专家成功地使用激光脉冲在铝、钛、铜、钼、金和钢等金属表面上创建常规的预先选定的结构。这种效应可能适用于大量元素和材料,甚至可能适用于所有金属。新方法比迄今为止所采用的技术都要更快,更准确,大幅提高了在实践中使用的可能。
 
这项研究是由意大利摩德纳的科学家发起的,他们用自己的方法测试成功,但仅限于选定的材料,因此向HilASE寻求帮助。专家预计,新方法将取代迄今为止应用的成本高且费力的方法,如喷粉、化学和等离子烧灼、纳米压印等。
 
HiLASE是捷克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一部分,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开发新一代激光器,耗资8.5亿克朗,其中85%经费来自欧盟基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