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切割机价格2018年怎么变?且看国产激光器

cici 来源:华工激光2018-01-04 我要评论(0 )   

尊敬的用户您好,您的2017年余额已不足,且无法充值2017年转眼就要过去,这一年里激光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范围逐渐深入,传统的加工

 尊敬的用户您好,您的2017年余额已不足,且无法充值……2017年转眼就要过去,这一年里激光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范围逐渐深入,传统的加工制造业,越来越多的采用激光切割技术进行加工,其中以光纤激光切割机应用最为广泛。
 

 
伴随着行业的扩张,竞争也更加激烈,可以预见的是2018年,激光切割机需求与供给将均有所增长,光纤激光切割机价格2018年又会呈现出哪些新的趋势?且往下看。
 
 2017 供大于求竞争白热化
 
近几年来,国内激光切割机行业的高速发展,依赖进口的局面有所改善,而且供求关系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供方市场明显大于了需方市场,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在激光切割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过度压榨生产成本的结果就是减配降质,以次充好,低价的噱头里,激光切割机价格是升是降,虚实难辨。
 
但纵观激光切割机市场,有一个很特殊的现象:畅销的产品往往并非价格最低的品牌。通过降低生产成本来提高品牌竞争力是竞争的初级阶段,因为在一定程度上,生产成本不可能无限压缩。要真正把激光切割机价格降下来,还得从其它方面入手。
 
  2018 激光器国产化破局激光切割机高价
 
激光切割机的核心部件是激光器,也是激光切割机价格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我国大功率激光切割机设备,依靠进口技术纯组装生产,核心部件受至于人,激光切割机价格昂贵,供货周期长,导致激光切割机价格居高不下。
 
目前小功率光纤激光器已大多被国内厂商占据,市场份额高达 85%,2010-2015年小功率激光器国内自产化后,小功率激光器成本下滑超过50%。中功率光纤激光器市场国内厂商近年实现技术的突破,市场份额大大增加,2016 年在销量首次超过进口。
 
  2013-2016年国内光纤激光器按照功率划分销售情况及设备自产情况
 
而大功率激光器,市场国产化率低,国内下游企业议价能力弱,价格降幅小于小功率激光器。以2000W高功率激光器为例,2012-2016年市场均价由130-160万降到100-140万,降幅仅在20%左右。
 
不难看出,激光切割机价格2018年能否下降,降幅多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产激光器的应用能否普及,渐渐取代进口激光器。
 
  激光切割机价格下降大势所趋
 
虽然市场上大功率激光器的定价权依然掌握在以IPG为主的国外企业手中,但国内已经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激光器龙头企业,包括锐科光电、创鑫科技、杰普特等等。锐科光电已经开始批量推出10000W级别大功率光纤激光器,打破海外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垄断。
 
随着国内厂商研发出1.5-6kw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打破IPG等国外厂商的定价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价格将明显下降,成本降低,将带动激光切割机价格2018年继续下行。而这也将加速激光加工在国内工业领域的渗透,同时国内设备厂商将在传统重工业领域抢占国外设备厂商的市场。
 
随着国产激光切割机品牌的日益强大,激光切割机市场2018年竞争将更加激烈,但可以预见的是各品牌、产品和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是单一价格的竞争,品质、服务、附加值、渠道、企业发展战略等隐性要素也是企业和品牌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竞争的重要方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