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8,追光逐梦,不负韶华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汇OESHOW2018-01-02 我要评论(0 )   

亲爱的朋友,这是2018年我们第一次见面。阳光洒在你脸上,祝福和感激在我们心中。向你道一声新年快乐,感谢你,依然在这里,关注

 亲爱的朋友,这是2018年我们第一次见面。阳光洒在你脸上,祝福和感激在我们心中。
 
向你道一声“新年快乐”,感谢你,依然在这里,关注着我们,见证我们的成长。
 
我们要将新年的祝福,通过你,传递给数几十万的光电同行们。
 
同样传递的,还有整个行业朝气蓬勃的希望。
 
站在时光年轮更替的结点,停一停,看看走过的路,光电人心中,会洋溢着温暖。
 
这温暖,来自于对行业成长的希望;这温暖,来自于对前途充满希望的自信。
 
物联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智能制造,一个个新兴的蓝海市场与未来科技,与光学紧密关联,光纤传感、光通信、激光雷达、机器视觉、量子、激光设备等成为绕不过的关键词;激光加工、激光焊接、激光清洗、3C制造……一个个积累多年的传统市场,接连爆发;激光行业,也许很快就将迎来自己的百亿企业;整个行业爆发性的增长,让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
 
光,无处不在,仿佛无所不能。曾经一个个陌生的领域,成为它的主战场。
 
光电——一个被视为高端而冷门的市场,曾几何时,我们惯于用“高端”来掩饰内心的落寞,用“小众”来隐喻它的寒冬。而今天,它似乎来到了爆发前夜,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在上海,在深圳,在北京,在武汉,我们处处可见光电人忙碌的背影。超快激光在3C领域的接连爆发,苹果和京东方先后数以千台计的订单;首台量子计算机的诞生与产业化的加速;激光雷达企业争先恐后高达几十亿的资本市场融资与量产的角力,车载应用的不断加速;汽车市场用激光技术的日渐成熟,订单的不断增加;高端光刻机通过验收;VCSEL激光器应用的爆发……
 
在上海,有人说,2017年8月的营业额已经超过了2016年全年;在深圳,有人说,2017年9月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18年3月;在南京,有人告诉我们,激光器又能进入到一个新的应用领域,百亿市场有待掘金;在各地,资本方的投资者告诉我们,光电大有可为……一个个鲜活数字和案例背后,无不彰显着光电产业蓬勃向上的生机。
 
于是,我们足够乐观地判断,我们来到了一个大时代的前夜。在感受大时代强大脉搏的同时,满怀希望地期待着它的到来。期待着21世纪真的能属于光的世纪。
 
然而我们仍需冷静。习大大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仍需要善意提醒,顺势而为,艰苦奋斗同样不可或缺。前路依然很长,拼搏永不可缺。
 
过去已过,未来已来!
 
很庆幸,光电汇也能处于快速变革的新时代并随之成长。光电汇2.0版本和移动端的先后上线,完成了产品布局的第一步;自营产品和技术服务的先后落地,迈出了产业电商的重要探索;而肩负着产业媒体服务的微信公众号“光电汇OESHOW”、“激光内参”也在不断地扩大着自己的影响力,与兄弟单位合作的“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行业发展微报告也不断掀起波澜。
 
站在时间之初再次回望:作为承载产业媒体使命的微信公众号,去年我们气势磅礴,希望用户在这里读懂“中国光电产业”;今时我们经历沉淀,多几分宁静,更希望给行业传递温度。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光电媒体人,愿我们永远先行一步,为这个行业预知冷暖。
 
2018,追光逐梦,不负韶华。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